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郊外游玩慎防蚊虫毒物攻击 出现红肿瘙痒眩晕等情况应就近就医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5-0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小华通讯员 李玉莹 曾昭)春天是郊外踏青的好时节,也是蚊虫繁殖、活动旺盛的季节,最近,许多市民反映在野外游玩时容易被各种不知名的蚊虫叮咬,回家后一身痒或一身包时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应该怎样处理才是正确的呢?

4月25日,记者在潘塘公园内走访,虽然当时天气较为凉爽,蚊虫较少出没,但记者发现,一些市民会随身携带花露水或风油精等可以驱赶蚊虫的物品出行。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从公园散步回家后,不知什么原因,双手手臂上起了一些不知名的小疙瘩,涂了一个星期的药膏才好转,所以现在到公园散步都会提前往身上喷一些花露水。“前几天我在小区内和其他居民聊天时,手腕被一种不知名的蚂蚁咬到了,起了两个包,当时又痛又痒,现在都不太敢靠近草坪了。”住在玫瑰湖恒祥豪苑的张奶奶说。

为此,梧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莫宇宁表示,现在处于春夏之交,降雨较多,虫蚊等病媒生物较为活跃,建议市民外出时尽量穿长衣长裤。在草丛、湿地等地方游玩如果遇到不明蚁窝或昆虫时,市民勿好奇触碰,要尽量避开,若不慎被一些毒蚊或者昆虫咬伤,要根据所表现出不同的症状来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咬伤后出现红肿瘙痒等情况,最好尽快就医治疗,若出现眩晕、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话,应紧急地就近就医,避免出现危及生命的情况。

另外,医生还提醒市民,现在天气逐渐变暖,野外经常有蜈蚣、蛇类等动物出没,目前被蛇类咬伤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数量也在不断地增加。如果市民在野外被不明毒物攻击,应尽量把该毒物记认或用手机拍下,也可把打死的毒物带到医院,以便医生尽快地查出病因,对症下药。

新闻推荐

梧州颁发首张电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刘钊夏)4月9日,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市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向该市一家地...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郊外游玩慎防蚊虫毒物攻击 出现红肿瘙痒眩晕等情况应就近就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