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藤县塘步镇汗池村强基础 兴产业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覃路)“水泥路终于通到家门口了!”藤县塘步镇汗池村村民李培生激动地说。今年63岁的李培生是村里的贫困户,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他家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年不但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建起了新屋,家门前还修了2.5米宽的水泥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贫困村的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是三件大事:国家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村里的基础设施是否改善,村子的产业能否发展起来。”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管裕森说。在挂点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的两年里,这三项工作是他投入精力最多的。

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民政局2016年向汗池村派驻扶贫工作队以来,村子的面貌发生了大变化。去年,全村新建18条道路共计9.2公里,今年村子又规划修建10条道路,总长4公里,目前已建成4条。

道路修好后,不仅片区的群众受益,也带旺了村里产业的发展。塘步祖兴蛋鸡养殖场坐落在汗池村永太六组大方塘山冲,水泥路修通前,场里的鸡蛋曾面临“有销路、没运路”的窘境。“前两年我们在山冲里办起了养鸡场,鸡蛋和其他产品供不应求,无奈村里路太烂,一到雨季产品都运不出去。”祖兴蛋鸡养殖场负责人李静生说。

如今路修通了,也为村民发展产业解除了后顾之忧。村委主任蒙传潮说:“汗池村目前发展有红霸王花种植、冬瓜、蔬菜等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对口帮扶单位出资数万元,帮助村里的农业产业示范基地修通了路,这是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致富路\’。”

产业是贫困村的造血细胞,路就是产业发展的大动脉。“党的十九大对深入实施***、精准脱贫作出了新部署,我们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管裕森说,“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搞好了,许多外地客商也慕名前来洽谈合作项目,比如光伏发电、中草药种植、优质百香果种植等产业项目,都有望落户村里,更多的扶贫政策和项目也覆盖到了贫困户。”

据不完全统计,2016~2017年,汗池村有20多户贫困户享受到异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政策,有60多户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小额贷款和“以奖代补”等惠农政策,有效帮助了贫困户脱贫,促进了扶贫产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学深学透把握会议精神

为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在梧州学院明理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梧州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团...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藤县塘步镇汗池村强基础 兴产业推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