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日配送快件超过20万件 市邮政管理部门研判高峰期会持续约一周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6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双十一”网购狂欢落幕数日,快件投递高峰来临。11月15日,记者从邮政管理部门了解到,全市22家快递企业均全力备战“双十一”,确保快递服务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快件投递畅通安全。

上午9时卸货分拣,11时30分装车出发,开始派送快件,忙到深夜甚至次日凌晨才能完成——这几日来,百世汇通梧州分拨中心派送员陈志满一直维持着这样的工作节奏。“平时每天送件量为一两百件,这几天要多一倍。”他说。

百世汇通桂东区域经理覃宗锷介绍,为了迎战“双十一”,公司在9月下旬就开始招聘增配业务员,并在运力、派送网点场地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调整,确保平稳渡过“双十一”这个特殊节点。同样,天天快递梧州总公司也已在9月份通过各种渠道招募业务员。如今,在职业务员数量已按要求配备充足,“双十一”期间实行两班倒,提高工作效率。

梧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李欢介绍,11月14日梧州快递的日配送量达到了23.5万件,预计11月15日会达到25万至26万件,至20日前后配送量才会回落。目前,市区快件配送平稳有序,藤县个别乡镇网点有短暂积压现象。对此,邮政部门工作人员已经督促快递企业采取措施迅速处置。

据统计,目前梧州市有快递企业22家、快递网点224个,53个乡镇设立有快递网点87个。为实现“双十一”快递服务平稳有序,邮政管理部门通过邮路安全实时监控系统,对各企业分拣处理中心做到全天候、多维度远程监控,实时掌握各处理中心邮件量变动情况,防止出现大规模快件积压。同时,该监控系统还对快件分拣进行实时监督,防止出现暴力、野蛮分拣行为。另外,邮政管理部门还协调快递企业最大程度发挥智能快件箱的作用。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天河·山海观、灏景尚都、丽港华府等设有智能快件箱的小区,快件投递和收取的效率都较高。

新闻推荐

龙狮汇桂林

11月4日至5日,由市体育局、桃花湾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举办的“大美桃花湾———第二届中国桂林(秀峰)龙狮文化节暨首届龙狮邀请赛”在桃花湾景区举行,在两天时间里,来自广州、深圳、广西藤县及本地的八支...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配送快件超过20万件 市邮政管理部门研判高峰期会持续约一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