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次获得奖励的“早退” ——记藤县平安检测站员工赵勇的见义勇为之举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7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我儿子已转危为安,赵勇就是我小孩的救命恩人,是他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的谢意,我们全家一辈子将会铭记赵勇的救命之恩!”11月16日中午,当事人龙先生从梧州专程赶到藤县平安检测站,紧紧拉住检测站员工赵勇的手连声道谢。

言语间,这位憨厚朴实的农民兄弟热泪盈眶,也让发生在11月13日上午的一段既感人又曲折故事真相大白。

“赵勇是为了救人一命而旷工,这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事迹要大力弘扬,不能让英雄既流汗又流泪。因此,这十元钱不应该被罚,还应该给予奖励。”得知事情真相后,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马上找到检测站站长为赵勇说情。了解实情后,检测站当即宣布撤销对赵勇的处罚,并决定给他颁发“委屈奖”,号召全体员工向他学习。

事情还得从11月13日上午说起。当天上午10时许,正在藤县中和陶瓷园区务工的龙先生被家里打来的一个电话吓得半死。邻居告诉他,他一岁半的小儿子不慎从二楼跌落跌破了头,要他赶快回去设法抢救。龙先生听后,顾不上脱下工作服,骑上摩托车飞一般地冲回家,看到小孩已昏死过去。龙先生顿时六神无主,只是抱头痛哭,经邻居提醒与和随后赶回家的妻子一起,抱上小孩启动摩托车往藤县人民医院赶。

11时20分,龙先生夫妇赶到南梧二级公路富吉十字路口,发现通往县人民医院的南进城线已全封闭施工,而绕道需多走十几公里。孩子命悬一线,情急之下龙先生夫妇俩把车驶进路边的平安检测站,向工作人员求助。

在平安检测站门口,赵勇带领几名员工正在检测车辆。接到龙先生夫妇的求助,尽管互不相识,赵勇还是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也来不及向站长请假,开出自己的小车载上龙先生夫妇和他们的小孩就向医院方向疾驶。

路上,赵勇一边开车,一边向龙先生夫妇俩了解孩子的伤情。预判到孩子需要马上做颅脑CT检查,赵勇马上与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联系,请其做好准备。

赵勇开车一路疾驰,很快就将孩子送到医院,并直送抢救室,赢得了宝贵的分分秒秒。随后,赵勇又掏钱为龙先生挂号,交付住院押金。经过紧急检查,医院诊断小孩颅脑出血,下达病危通知书,提出马上转送市区医院抢救。此时,龙先生夫妇俩已是手足无措,赵勇又一边安慰他俩,一边为他们办理转院手续,协助将小孩送上救护车。

分手之际, 龙先生对这个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很是感激,偷偷塞来一些现金。赵勇断然谢绝,就连手机号码也不愿留下,只是一味催促他们马上开车赶路。

看着救护车出发往梧州方向驶去,赵勇才开车回平安检测站。此时已是下午一时多,检测站早已下班,赵勇也因此错过了下班打卡时间。

下午上班时,工友告诉赵勇,因他上午下班不打卡将被扣罚十元钱。赵勇对此一笑了之,没有去找领导申辩,而是如平常一样上岗工作。

本报通讯员李伟明

新闻推荐

龙狮汇桂林

11月4日至5日,由市体育局、桃花湾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举办的“大美桃花湾———第二届中国桂林(秀峰)龙狮文化节暨首届龙狮邀请赛”在桃花湾景区举行,在两天时间里,来自广州、深圳、广西藤县及本地的八支...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次获得奖励的“早退” ——记藤县平安检测站员工赵勇的见义勇为之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