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藤县“3·16”环境污染案15名疑犯落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4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藤县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涉嫌污染环境罪的欧某明、莫某德、余某新等9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藤县陶瓷管委会接到群众举报,发现有3辆可疑车辆在陶瓷园区倾倒不明废物。3月18日,梧州市环境监测人员对废物样品进行分拣和分析。3月19日,藤县环境监测人员对堰塞湖进行采样。后经梧州市环保局鉴定,认定该废物为含镍危险物品。

3月22日,藤县环境保护局将案件移送藤县警方。藤县警方立即抽调刑侦、治安、法制等单位精干警力,与梧州市局驻藤县工作组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件。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在藤县开展侦查,另一组赶赴广东江门进行调查取证。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15人,其中涉嫌污染环境罪的嫌疑人林某新、梁某年、李某超、覃某桂等9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嫌疑人莫某德、余某新等人在利益的驱使下,自今年2月底开始,从广东江门偷运含镍危险物品到藤县陶瓷园区进行倾倒,涉案危险物品700多吨。该案涉事方江门市××有限公司已预交环境损害赔偿和生态修复保证金500万到县陶瓷园区管委会。4月11日,非法转移倾倒在藤县陶瓷园区的含镍危险物品陆续装车起运,由涉事方运回广东江门依规处置。

(张春梅)

新闻推荐

车是私家车 加油用公款 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本报讯近日,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这两起典型案例分别是:一、藤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谋义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期间,肖谋义使用...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好大一棵树2018-04-13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藤县“3·16”环境污染案15名疑犯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