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你有打算种点什么作物吗?”近日,在藤县太平镇石夏村,帮扶干部黄敏玲一边了解贫困户吴光兴的生活、生产情况,一边拿出宣传资料,宣传起“以奖代补”政策来。

“今年我想种3亩三华李,能申请到多少奖补金呢?”贫困户吴光兴问。

“可以申请3000元补助。”帮扶干部答。

吴光兴听后非常高兴,他说奖补金基本够购买苗木、开垦土地的开支了,这样可以大大减轻家庭负担。

“可是那个‘以奖代补\’要怎么申请呢?我可不太懂。”

“你放心吧,这些事情我会帮你办妥的。”帮扶干部的回答,让贫困户吴光兴吃了一颗定心丸。

这是藤县扶贫干部入户宣传扶贫政策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县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对帮扶对象进行逐一走访,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及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通过入户宣传“以奖代补”、“雨露计划”等扶贫政策,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帮扶干部通过当好扶贫政策宣传员,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让困难群众进一步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入户前,该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帮扶干部的培训工作,详细解读当前最新的扶贫政策,要求各帮扶干部入户面对面对贫困户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切实服务好困难群众,耐心为他们解惑答疑,确保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朱斌发)

新闻推荐

“再迟一会他就沉下去了”吃饭时接警,民警丢下碗筷冲出去,9分钟救起跳桥男子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叶青)4月12日傍晚6时31分,柳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曾凯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文昌大桥有人跳桥,立即出警救援。曾凯马上丢下碗筷,叫上一起值班的协警,向码头上停靠...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藤县财政局催告书2018-04-13 09:58
评论:(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