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夫妻离婚女方请求分割违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1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离婚后,女子李某向法院诉请分割婚姻存续期间与丈夫一家私自加建的房屋,要求补偿16万元。李某的起诉是否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呢?近日,藤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该起共有物分割纠纷一案。

原告李某诉称,其与被告叶某华于2007年9月25日登记结婚。2013年5月,李某夫妻俩与叶某华父母叶某辉、陈某莲协商一致,决定将叶某辉名下的位于藤县藤州镇河东荔枝塘的三层楼房加建至七层(建筑面积220平方米)。李某夫妻俩出资6万元,叶某辉、陈某莲出资7万元,还向李某母亲借款3万元。2016年8月、2017年3月,叶某华先后两次起诉离婚。2017年11月,藤县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

李某认为,其与叶某华婚姻存续期间加建的上述房屋属于家庭共有财产,根据原告的出资及原告在加建工作中付出的劳动,原告应该享有该房屋的四分之一份额。现其与叶某华已离婚,故要求将其在上述该房产中的份额分割出来。因加建部分房屋现预估市场价值约75万元,原告不要房屋,故叶某华、叶某辉、陈某莲等三名被告应补偿原告18.7万元。除去2016年8月付给原告的2.7万元,三被告尚应补偿原告16万元。

藤县法院经审查认为,上述房屋的所有权人是被告叶某辉,该房屋于2000年建造,层数为三屋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的建设规模为四层。2013年拆除第四层,加建至七层,但没有办理新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房施工许可证。对于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房施工许可证建设的违法建筑的认定和处理,属于国家有关行政机关的职权范围,应避免通过民事审判变相为违法建筑确权。当事人请求确认违法建筑权利归属及内容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已经受理的,裁定驳回起诉。

为此,藤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驳回原告李某的起诉。目前该裁定已发生法律效力。

(祝裕旺 罗冬梅)

新闻推荐

因跨境倾倒垃圾 被告方赔了200余万元至此,我区民事公益诉讼第一案诉讼请求已全部实现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6月7日,广东省东莞市某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根据梧州市检察院的诉讼请求,交来赔偿款、诉讼支出费用等款...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离婚女方请求分割违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