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联防联控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全市路外安全管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1-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近年来,梧州市依托“路地联防联控工作”平台,以推进高铁路外安全防范体系建设为重点,探索建立适合梧州市山区铁路“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的高铁护路模式,全市路外安全管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梧州辖区共有南广、益湛、岑茂3条铁路线,总里程290公里。高铁运行速度快,安全防范难度大,市护路办把防控高铁安全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从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等方面推进高铁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探索建立“护路+警务”试点工作基础上,今年年初,市护路办对高铁沿线重点区段安装的视频监控和红外线防侵装置进行后台自动报警的升级改造,并安装了驱赶扬声器等设备。同时,配合自治区护路办在南广线梧州段沿线安装了视频监控球机40个、枪机32支及防侵限后台自动报警装置,视频监控接入到市护路信息管理平台和梧州南站派出所指挥中心,大大提高铁路沿线治安防范能力。

在高铁沿线“雪亮工程”建设方面,市护路办积极协调在梧州南站广场区域及站前大道、高铁沿线两侧进出路口,以及藤县多个乡镇的S304省道通往南广高铁方向的公路口安装了100余个“天网”球机,在高铁沿线和铁路交通涵以及通往高铁方向主要村道上安装了576个“小天网”和“微天网”视频监控探头,并整合到县、镇铁路护路联防信息平台及村委会视频监控中心,实现高铁科技护路“三网融合”。

此外,梧州市各级护路组织聚合工作资源,加强与梧州车务段、玉林工务段、梧州货运中心及梧州南、梧州、岑溪、广东信宜站派出所等配合,健全完善路地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制度、联合排查涉路矛盾纠纷工作制度等高铁护路联防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梧州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深入开展,实现非法进入高铁防护网现象和影响高铁沿线周边安全环境问题逐年减少。

新闻推荐

一小时撬车10辆 12小时后落网

今报梧州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莫秋萍)10月29日凌晨,在梧州市区红岭路一带,短短一小时内连续发生10起汽车被撬烂车窗、财物被盗...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联防联控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全市路外安全管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