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 市卫计委通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11月30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

据通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两年以来,梧州市出生人口总量增长波动不大,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主要指标运行符合预期。从孩次结构看,二孩出生占比进一步提高,从2015年的46.13%、2016年的50.87%、2017年的53.02%,上升到今年截至目前的53.72%。同时,出生人口性别比也趋于正常,2017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9.13,与上一年度相比下降了1.71。

同时,为更好地适应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近年来梧州市加大投入,推进妇幼保健综合楼项目建设,满足母婴健康服务需求,并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建立了12个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

针对群众关心的学前教育保教问题,梧州市加大公办幼儿园和小学建设。今年梧州市新建了梧州高中教工子女服务中心(公办幼儿园),并扩建市第二幼儿园。市本级新增长洲区龙新小学、石人冲小学和龙圩区苍海小学,岑溪市新增幼儿园35所,藤县实验中学、藤县第五小学于今年竣工并开始招生。

新闻推荐

梧州少儿轮滑好手豪取6个冠军 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多个项目决出名次

本报讯(记者邓发浩通讯员林雅洁)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各项比赛激战正酣。经过两个赛程日的比拼,运动...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鞠躬尽瘁为村务2018-11-25 09:06
评论:(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 市卫计委通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