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治乱控污保护生态环境 梧州市就水利部遥感监测发现“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河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3-1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3月11日,为全面了解水利部遥感监测发现梧州市“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全市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市河长办、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调研组开展巡河工作。

水利部遥感监测发现,目前西江苍梧县岭脚镇段存在较大规模无证养殖网箱及沿河网箱养殖;西江藤县濛江新兴船舶造船厂、藤县大通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非法码头侵占河岸;西江长洲区长洲镇段福全砂场、宏门砂场和黄大壮散装水泥码头侵占河道等“四乱”问题。

多年来,西江梧州段沿岸码头、装卸点存在着小、散、杂、乱等问题,乱堆放情况日益突出。一些河砂装卸点侵占河道,破坏生态环境,对防洪、供水、通航等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当天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西江长洲区长洲镇段福全砂场、宏门砂场和黄大壮散装水泥码头调研非法码头侵占河道情况。在黄大壮散装水泥码头,数座砂石堆高耸如山,现场机械声隆隆,仍在生产;在西江藤县濛江新兴船舶造船厂,大量钢材沿河岸堆放、破坏植被,生活垃圾随地乱扔,污水直排西江。调研组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刻停止生产,限期拆除违法构筑物和生产设备。

当天,调研组还乘船沿西江河道开展巡河工作。梧州市实施“河长制”以来,对境内江河湖库无证养殖网箱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分县(市)开展网箱退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但是,在苍梧县岭脚镇人和社区对出河段,绵延数公里河道依然存在非法网箱养殖现象,需要加大整治力度。

根据《梧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梧州市要加强江河湖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对非法采砂等行为,要加强联合执法,严管严控;对乱倒垃圾、填埋堆放固体废物行为,要清理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建设涉河项目,要严厉打击、及时拆除,河道内的垃圾要及时清理,保证河面的整洁。

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黄恩参加了巡河。

新闻推荐

藤县63个贫困村集体年收入超3万元

本报藤县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黄群礼)“想不到才种大青枣没有多久,就能带领社员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感谢县扶贫办的牵线搭桥...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治乱控污保护生态环境 梧州市就水利部遥感监测发现“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