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为贫困户解决更多难题 藤县开展主题教育聚焦高质量脱贫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25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静琪)今年是藤县整县脱贫摘帽年,该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提高脱贫质量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

除了每周六开展全县“扶贫工作日”之外,藤县四家班子负责人一有空就与结对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贫困户家中,围绕“九个一”开展活动,即联系一次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吃一顿饭、与贫困户家庭成员谈心一次、为贫困户办一件实事、详细核实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一次、与贫困户共同打扫家庭卫生一次、为贫困户制定一条家训、为贫困户寻一条增收途径、对贫困户进行一次感恩教育。

“通过与贫困户一起谈心、一起劳作、打开话题,我发现大家开始乐于采纳帮扶建议,看到帮扶单位来走访也更加热情了。”藤县纪委监委机关帮扶干部叶春玲对“九个一”活动的开展有了更深的体会。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藤县8063名党员干部结合“扶贫工作日”开展“九个一”活动,为贫困户解决1.3万多个实际困难,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帮扶政策执行到位、具体措施落实到位。

藤县在出台脱贫攻坚阶段九条强措施,加大力度关爱扶贫干部,用好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护航鼓劲,落实扶贫干部每年一次体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制度的同时,还明确了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容错纠错机制的情形及条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扶贫攻坚,形成工作合力。

新闻推荐

散文 我与桂东橄榄的情结

陈志锋“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歌曲《橄榄树》伴随我走过了难忘的中学时代。有幸看...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贫困户解决更多难题 藤县开展主题教育聚焦高质量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