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形成示范区梯次分布格局 今年全市争创四个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24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伶霞)近日,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验收监测认定工作小组到梧州市开展第九批验收监测工作,对藤县古龙八角产业核心示范区、岑溪市天龙顶森林生态旅游核心示范区、长洲区摩天茶海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龙圩区温氏家禽产业核心示范区给予了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梧州市把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总抓手,注重项目建设、产业示范、机制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2018年全市共建成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12个、市级示范区9个、县级示范区32个、乡级示范园73个、村级示范点302个。今年,梧州市努力争创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4个,县级示范区6个,乡级示范园44个,村级示范点302个,加快实现县县有示范区、乡乡有示范园、村村有示范点,形成全市示范区梯次分布的格局。

梧州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结合“10+3”产业升级行动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六堡茶、砂糖橘、粉葛、古典鸡、蜂蜜等特色优势产业,完善产业体系,并且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提高农产品品质。目前,新增示范区农产品获“三品一标”认证60个、名优品牌30个。

此外,梧州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与脱贫攻坚、产业富民相结合,助推产业扶贫。由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和周边农户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发放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并回收产品、吸纳贫困户入社共同经营、吸收贫困户劳动力务工、租用贫困户土地等多种方式,使贫困户获得经营、地租、劳务、分红等多种收入。据统计,各级示范区累计引进经营主体507个,其中农业龙头企业9个,合作社352个,家庭农场77个,参与产业扶贫的经营主体数量77个,覆盖贫困村123个,带动贫困农户5127户。示范区农户可获得地租收入、土地入股分红、发展产业收益、务工收入等多重收益。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加油干 振兴乡村谱新篇 藤县塘步镇社会经济发展纪实

塘步镇党委书记唐宏飞(左二)与市、县领导在塘步镇汗池村开展植树活动塘步镇党委书记唐宏飞(左一)与上级领导一起调研油茶种植...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形成示范区梯次分布格局 今年全市争创四个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