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草莓采摘受青睐 元旦前后,是草莓大批量成熟的旺季,走进草莓园感受采摘乐趣吧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30 06:37   https://www.yybnet.net/

元旦前后,恰是草莓大批量成熟阶段。草莓园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圣女果同样美味诱人。

黄淑凤韦芝梅文/摄

在有暖阳的冬日里,走在田间的小道上,亲手采摘成熟果实,实在有趣。现在,正值草莓成熟的季节,位于藤县潭东六车道旁有一处草莓园,在这里可以领略观光采摘休闲农业带来的乐趣。

当天,在草莓园里,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小孩前来采摘草莓,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提着一个小篮子,在草莓地里来回寻找,发现有熟透的草莓,则小心翼翼地把草莓摘下来,轻轻放入篮子里。他们三五成群,玩得不亦乐乎。

草莓园负责人覃海介绍说,这里的种植面积约30亩,除了草莓,还有圣女果。目前正值草莓成熟的季节,有不少市民游客周末选择带孩子来这里采摘游玩,顾客自己下田采摘,草莓每公斤60元,圣女果每公斤30元。“周末每天可以卖出草莓100公斤,元旦前后是草莓和圣女果的大量成熟阶段,预计销量会明显增多。”据悉,这个草莓园从2011年开始发展种植,草莓季种植草莓,其他时间会种植西瓜、香瓜、百香果等,草莓因其休闲农业的经营模式,深受群众欢迎,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都会有不少群众前来采摘。

据了解,此处草莓园还是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补助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藤县藤州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经常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并对蔬果进行采样化验,以保证农产品的安全,让群众放心采摘食用。

新闻推荐

“牛魔王”失控伤人 警方击毙除民忧

本报讯12月18日,在藤县濛江镇覃安村洲峡组,随着特警们开枪发出“砰砰砰”几声,一头失控伤人的牛成功被击毙,周边居民群众舒了...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两地人大加强交流2019-12-27 14:05
评论:(草莓采摘受青睐 元旦前后,是草莓大批量成熟的旺季,走进草莓园感受采摘乐趣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