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背包凭空多出15万元拿错包旅客“完璧归赵”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20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桂平讯(记者赵劲松)如果发现拿错了别人的背包,而且包里有15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做?1月17日,在桂平火车站,一名旅客就遇到这么一个“天降横财”的机会,但他不为所动,迅速找到车站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民警赶到后,很快找到了背包的主人,此时他还在动车上,对背包被错拿一事全然不知。

拿错的背包里有不少现金

当天上午,林先生搭乘D3604次列车,独自一人从广东佛山回桂平老家。上午10时13分,列车到达桂平站,他起身去拿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行李:一个皮箱和两个黑色背包。由于停车时间只有两分钟,他拿完行李匆忙往站台外走。

“出了站才发现背包不太对头,打开看到里面有一捆捆现金。”林先生说,他第一反应有点蒙,自己的包里没有那么多现金。接着,他才意识到应该是拿错包了。“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林先生说,对于这笔“意外之财”,他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要尽快找到失主。

失主对丢包一事全然不知

林先生马上掉头,提着背包一路往回跑,在闸机口气喘吁吁地向车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随后,南宁铁路公安处桂平站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对背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发现一共有15万元现金,并在包中找到了一张名片。

“失主还在车上,不知道自己的包被拿走了。”民警宋鸿元说,他尝试着拨打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失主孙先生,对方还没发现包不见了。核实无误后,孙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

15万元现金已完璧归赵

孙先生说,他是一家企业的老板,这笔钱是给工人发工资用的。当天,他从藤县站上车,坐下后就睡着了,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才醒过来,一路上都没发现背包不见了。列车到达南宁后,他立即换乘最快的动车返回桂平站领包。

在桂平站派出所,民警核实清楚后,孙先生取回了自己的背包,15万元现金完璧归赵。而林先生的背包也被别人拿错了,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了回来。

新闻推荐

冻肉投放市场 蔬果供应充足

1月18日,不少市民在超市冻品货柜前排队选购冻猪肉。1月19日,大塘市场的冰鲜行商贩忙着为顾客称食材。1月19日,大塘市场牛肉...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散文 家园进行曲2020-01-19 06:47
猜你喜欢:
评论:(背包凭空多出15万元拿错包旅客“完璧归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