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破获特大毒品案件25起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12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邹海霞)近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升级打造禁毒情报体系,全力堵截毒品过境广西;紧盯“重点时期、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拳打击制毒犯罪;持续开展严查毒驾、查处收戒专项行动,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上取得切实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破获刑事案件178起,其中包括特大毒品案件25起;抓获270人,逮捕213人,起诉157人,打掉2人以上团伙44个;缴毒127.21千克,缴获毒资现金23.8159万元,冻结涉毒资金财产31.993万元;查处吸毒人员1031人,强制隔离戒毒377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93人。

在春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禁毒部门精准锁定一个以藤县籍人员为主的制毒窝点。2月14日,在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下,专案组全链条侦破“2·14”特大制毒案,抓获包括制毒人员、幕后老板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团伙成员12人,缴获制毒原料麻黄草6.1吨,麻黄草残渣10.7吨。3月10日14时许,藤县公安局在一起零包贩毒案中突击审讯拓展线索,在市局禁毒支队的指挥协调下,办案民警于当天15时在藤县太平镇将贩毒上线吴某某抓获,缴获毒品881.91克,涉案资金2万余元。

在“净边2020”专项行动中,市公安禁毒部门强力堵截“金三角”毒品过境梧州市。3月19日,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牵头发起一起毒品案件收网行动,梧州、贵港、百色三地警方通力协作,一组在百色市成功拦截一辆从云南边境运输毒品返桂的小汽车,现场在车内改装夹层查获疑似毒品海洛因50块,毛重约20公斤,抓获2名运毒犯罪嫌疑人;另一组在藤县抓获3名幕后老板。3月24日,专案组赴云南瑞丽市再起获疑似毒品海洛因4块。至此,该案共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54块,毛重约21.6公斤,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人,为今年以来全区单案缴毒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此外,市公安禁毒部门还抓住重大节日、敏感节点,适时开展全市性清查涉毒娱乐场所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毒驾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梧州市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未发生吸毒人员制造影响恶劣的重大治安刑事案件。

新闻推荐

壮大造船产业

6月5日,在藤县濛江金星船舶修造厂,工人们正在建造船舶。造船业是藤县濛江镇的传统产业,近年来,该镇依托西江“亿吨黄金水道”...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破获特大毒品案件25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