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 在这里,他们学到真本事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1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藤县农民工创业园扶贫车间,工人正在操作设备,生产蓝牙耳机电子元件。 林丹莉/摄

藤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覃武辉

300多平方米的车间里,东西向排列有3条生产线。传送带上“流淌”着一副副蓝牙耳机的零部件,工人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完成上胶水、拼装、测试等操作。这是藤县天平镇农民工创业园企业广西奥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场景。

天平镇农民工创业园定位发展家具、服饰、玩具、电子产品等用工量大的产业。目前,园区入园并投产20多家企业,绝大部分是广东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就业人员主要为该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点及周边镇村的搬迁户、贫困户、村民。

时隔半年,记者在这家公司的就业扶贫车间再次见到领班梁秀英时,她已经晋升为车间管理人员。她带班的10多名贫困户中,有的顺利脱贫转为技术员,有的交流到其他生产区进修。励志故事已经融为车间的企业文化。

梁秀英曾是天平镇新兴村的贫困户,她在2018年10月入职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奥韵公司,凭借细心的操作和高产品合格率,工作3个月后就被公司提拔为车间领班。在她看来,在家门口选一家广东企业踏踏实实地干,已经和早些年去广东打工没什么两样了,“生活成本还能省下不少呢”。

大湾区城市群近在咫尺,梧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有显著的区位优势,而且语言相通、习俗相近、饮食习惯几乎无异。向东看、向东学、向东融成为各县(市、区)加快发展的出路所在、关键所在。

湾企入桂,扶贫车间成为重要的一环。藤县紧抓全市“东融”和“东西部协作”扶贫的机遇,推进农民工创业园的建设,打造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及小微企业孵化发展的平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推动扶贫”的目标。

泰晴玩具厂是金鸡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配套企业,今年前两个季度预计支出劳务工资300多万元。生产和组装玩具成为搬迁户的主要收入来源,许多原本外出务工的村民也选择就近上班。

泰晴玩具厂金鸡镇产区负责人黄化基介绍,东莞市泰晴玩具有限公司已经在藤县各乡镇布局8个生产基地,目标在近两年内完成全部生产线西移,“这里就跟广东的工厂一样,也能学到硬本领,拿到同样的绩效工资。”

新闻推荐

许多人吃着“永利”的炒粉长大,现在又带着孩子来吃 这家店的炒粉大名鼎鼎

文、图\食侠永利饮食店,这是一家在藤县大名鼎鼎的炒粉店。藤县河西老城区文化宫对面,这家不足30平方米的店铺每天都会散发...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6月10日汛情公告2020-06-11 06:31
猜你喜欢:
签订承诺书2016-02-05 23:51
评论:(藤县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 在这里,他们学到真本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