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岭南水果已成熟 户外活动正当时 周末摘水果观光游有好去处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6-15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冼振宇

夏风吹,果子熟,岭南水果飘香万里,把城里的人们引向乡村田野。利用周末的闲暇时光,自驾车到周边乡村摘果子,开展亲子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是不少梧州人的休闲方式之一。近期梧州哪些夏季水果成熟待摘?记者为您探一探路。

摘夏黑葡萄

推荐地点:龙圩区大坡镇白鹤村

夏季是采摘葡萄的时节,龙圩区大坡镇白鹤村的夏黑葡萄引来游人的目光。夏黑葡萄的外形跟巨峰葡萄很像,个头比巨峰葡萄略小,果实排列紧密,口感脆甜。摘葡萄是一项比较适合开展亲子互动的活动,白鹤村葡萄种植园的葡萄架普遍不高,小朋友不用踮脚就能轻松摘到,一些长得低的葡萄还要游客弯腰小心采下来,以免不小心就把成熟的葡萄擦碰掉地。

摘荔枝

推荐地点:藤县太平镇江口村

荔枝是梧州人夏季近郊采摘水果活动的保留项目。据了解,藤县太平镇江口村目前成熟的荔枝品种就叫江口荔枝。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荔枝上市时间同往年相比提前了近半个月,原因是除了今年比较炎热和荔枝果林丰收外,受疫情影响,更多果农选择提前预售荔枝。摘了荔枝后,市民还可以到镇上品尝当地较为出名的烧猪肉。

摘三华李

推荐地点: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

酸甜可口的三华李是解暑消食的好选择,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就是采摘三华李的一个好去处。据了解,绿云村2019年被评为岑溪市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2020年3月被评为梧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目前该村的石头寨正在准备参评星级乡村旅游区。绿云村交通便利,距离岑溪市区仅几公里,加上其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质的水资源,当地发展水果种植产业开展得如火如荼。在不少种植户的果园路边,就有新鲜采摘的三华李可供选购。此外,市民还可以到附近的石头寨走一走,欣赏岭南的农家小屋。当地农民用镶嵌了海棠花型格窗的院墙搭配彩色的景观植物,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小清新风格的风景照。

田野玻璃桥

推荐地点:龙圩区龙圩镇勉村

玻璃桥是近年新兴的一种景区设施,在龙圩区龙圩镇勉村,近期也新建了一座玻璃桥,供游客游玩。在勉村新开发的渔乐园种养示范基地,有一座玻璃桥架设在一大片稻田上面,游客站在桥上,四周的田园风光一览无遗。在玻璃桥不远处,还有一座两层的风雨长廊,游客们怕被太阳晒黑,可以选择到风雨长廊休闲观光。拍完田园风光美景,体验了玻璃桥带来的刺激,还可以品尝这个种养基地养殖的禾花鱼和田螺,用美食留住这里的美好回忆。

新闻推荐

低保户五保户享受免费电量政策 每户每年免费用电120千瓦时

本报讯(记者谢韵通讯员潘健)6月5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公司梧州供电局获悉,根据有关政策,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6月10日汛情公告2020-06-11 06:31
猜你喜欢:
6月12日汛情公告2020-06-13 06:48
评论:(岭南水果已成熟 户外活动正当时 周末摘水果观光游有好去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