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电商+直播 荔枝搭“快车”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2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藤县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黄麟)“往年大家都焦急地等收购商来收购,今年坐着看电商平台帮销售,不愁荔枝卖不出去。”6月,总面积近2万亩的荔枝产地藤县濛江镇迎来采摘期,健良村贫困户李梅早早就收到不少网上订单。

为了拓宽荔枝销路,该镇政府提前请电商专家到种植示范基地进行踩点,通过无人机航拍,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推介本地荔枝。6月19日开展的“广西&河南益农社直播助农行动”,给该镇带来5000多笔订单。随后,该镇的电商团队立即行动,挑拣、装箱、铺上新鲜枝叶、再封箱冷藏,当天就交给合作的快递团队。

黑叶荔枝是濛江镇的特色品牌。为使果农种植的荔枝卖出好价钱,扶贫干部今年春请来农技人员到荔枝林里指导贫困户进行低产改造,实现增产增收,同时还帮不少种植荔枝的农户申请了以奖代补。以健良村为例,今年荔枝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通过组织务工、土地流转、带动发展、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60多户贫困户每亩增收5000元以上。

据介绍,这是濛江镇首次借助“电商+直播”平台线上销售荔枝,并结合冷藏保鲜配送技术,解决荔枝“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的特性,打开市场销路。今年该镇荔枝总产量大约6000吨,目前已有3000多吨新鲜荔枝通过物流、点对点销售到全国各地。电商快车不仅推动濛江“黑叶荔”打响品牌,还让贫困户驶上脱贫致富快车道。

新闻推荐

建设科普基地 开展特色活动 梧州市扎实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有效助推未成年人素质提升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通讯员李建中)青少年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点人群。近年来,梧州市立足创新狠抓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全力提...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端午时节话香囊2020-06-23 07:03
猜你喜欢:
评论:(藤县:电商+直播 荔枝搭“快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