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老党员带富乡亲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01 07:16   https://www.yybnet.net/

藤县融媒体中心石丽

在藤县太平镇陈垌村,每天都可以见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今年60岁的韦灿基,经常串门入户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产业发展、监督基础设施项目施工质量……

提起韦灿基,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担任陈垌村党总支部书记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门心思想着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们村在村党总支部的带动下,产业有了发展,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韦灿基一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

以前,陈垌村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窘境,全村没有主导产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空壳村”。

韦灿基上任后,经常琢磨该村的发展以及贫困群众的脱贫难题。“要发展,就要有钱、有人、有资源”,这是他一直以来坚信的原理。但发展初期,村中凡涉及“筹钱、筹劳、使用集体资源”等问题,很多村民都不理解。

为引导村民配合发展集体经济,韦灿基想方设法说服家人,将位于村道旁边的2亩空地无偿让给合作社,用于建设腐竹厂。在他影响下,合作社就吸纳80户村民入股200多万元,腐竹厂和酒厂也办了起来。

韦灿基还主动将个人资产拿出作担保,为村集体申请到银行50万元贷款,并联系镇政府动员邻近6个贫困村每个村入股20万元,再加上之前的利润一共200万元,建起了陈垌村凤凰泉水厂。

在村两委的带领下,陈垌村走出了一条“党组织+合作社+经济能人+农户”的“党群致富联合体”模式发展道路,村级集体经济日益发展壮大,村民收入日渐增加,昔日的空壳村变成了如今的致富村。

目前,村中17户80多名贫困群众入股合作社并在合作社务工,每年获得15%合作社经营利润收益,每个月获得工资收入2000多元。去年,陈垌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新闻推荐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

藤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罗金霞孙金昌夏日的清晨,藤县岭景镇大益村,微风徐徐吹拂着1000余亩茶树,绿油油的茶树远远望去,犹如碧绿的...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带富乡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