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落实特困群体兜底保障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0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藤县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黄麟)“没有政府的特殊救助,就没有我的今天。”近日,藤县新庆镇夏荣村特困户陈宗源说。

今年3月他家发生火灾,妻子又因病住院,镇里不仅拨付1000元安家费、帮他申请房屋维修基金重建家园,还筹集2.3万多元医疗费,助其渡过难关。

这是今年藤县落实特困群体兜底保障的一个缩影。针对剩余贫困人口多为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重病患者等情况,该县采取措施,对特困人口、特殊群体,依靠社会救助制度和福利制度,实行兜底保障帮其脱贫。从2020年1月开始,全县农村低保A档补助水平由250元/人/月提高到350元/人/月,B档提高到每人每月250元,C档提高到每人每月230元。收入水平低于低保标准的脱贫户,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的,宣布脱贫后可继续享受低保政策。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且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给予特困人员供养。

目前该县有孤儿230人,从2019年1月起社会散居孤儿按每人每月800元,集中供养孤儿按每人每月12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今年1-6月共发放1254人次,发放资金105.72万元。

新闻推荐

交通网络 适时完善 问题:现广西为交通强国试点省份之一,梧州市应抓住时机完善交通网络,在加大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应加大县域一级二级公路建设,建议如下:

建设苍梧-贺州高速公路:岭脚-京南-狮寨-大平-凤凰-贺州;建设容县-藤县-苍梧高速公路:容县-县底-自良-象棋-金鸡-藤州-京南-狮寨-六堡-石桥;建设...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藤县落实特困群体兜底保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