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让群众畅享足球运动快乐 梧州市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24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唐志洲)“快传球,跑起来。”“好球!”9月21日,在藤县濛江镇河东七人制足球场上,一群足球爱好者们在畅享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这个社会足球场于今年9月初投入使用,崭新的运动场地和配套设施吸引了不少群众前往开展健身运动。

上述一幕,正是梧州市大力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生动体现。按照自治区下达的建设任务,梧州市在今年10月份前需完成49块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去年7月至今年8月31日,梧州市实际完成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63块,完成率为128.57%,任务完成率居全区前列。

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打好“组合拳”,在全市统筹推进项目的实施,让群众畅享足球运动的快乐。

——打好政策扶持与社会参与的“组合拳”。梧州市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资金支持,并充分利用好自治区出台的社会足球场建设“以奖代补”政策,推动梧州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梧州市共争取到中央资金1440万元,用于支持10个足球场地建设,争取资金额度占全区足球场建设总资金的16%,排名全区第一,创历年新高。8月份,梧州市还组织申报了48块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其中有10块已获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体育局的“先建后补”项目支持,补助资金达300万元,其余38块场地设施建设也将得到自治区体育局的支持。

梧州市还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和力量参与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今年,万秀区在已完成建设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建设力度,通过公建民营、民建民营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并动员辖区内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自筹资金,利用单位闲置场地,自主建设足球场并对外开放。在梧州市已完成的63块社会足球场中,有31块足球场有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占比达到49.2%。

——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督查的“组合拳”。梧州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压实责任,合力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梧州市以方便城乡居民就近参与足球运动为目的,优先考虑在距离居住人群较近、覆盖人口较多、足球场地设施需求大的位置布局建设,并充分利用空地资源及滩涂地做好规划,打造一批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各县(市、区)创新工作机制,以“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工作法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万秀区在红叶运动城利用楼顶的空地,建起2个非标准制足球场;岑溪市利用河堤公园、城镇边角地建设了一批五人制、三人制足球场。

此外,梧州市严格落实对各县(市、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红黑榜通报制度,每15天进行一次检查、督导,每月月底对各县(市、区)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县(市、区)对相关工作完成情况自查自纠,确保项目如期推进以及数据真实可靠。

在多方合力下,梧州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截至8月底,梧州市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新闻推荐

捏造事实诈骗逾619万元 藤县一男子获刑18年并处罚金150万元

本报讯藤县一男子以投资、借款等名义,并虚构“归还借款需清空对方的账户”“自己已死亡,有关业务已交由他人处理”等事实,实...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共解群众急难2020-09-22 06:41
评论:(让群众畅享足球运动快乐 梧州市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