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兄弟并肩进军营 王政 陈柄 文/摄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2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罗成(左)成为一名特种兵, 罗亮(右)成为一名海军。

在2020年征兵季中,藤县埌南镇杨村的罗成、罗亮兄弟俩,双双进入军营,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哥哥罗成19岁,弟弟罗亮18岁。小时候,父母为了生活,外出到广东打工,兄弟俩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我们的舅舅是一名退伍兵,笔直的腰杆,帅气的军装,对我们的成长影响很大。”说起为什么当兵,哥哥罗成滔滔不绝。

如今,哥哥大专在读,弟弟从中专升上了大专。“我选了厨师专业,就想着父母下班回家能够吃上我煮的可口饭菜。”罗亮笑着说,常年聚少离多,让他选择当厨师学做菜,他想用自己的方法让父母多回家多陪伴。穿上一身海军戎装,刚满18岁的罗亮褪去了稚气,目光坚定,显得沉稳而挺拔。他说:“我喜欢军营,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我愿意接受部队‘大熔炉’的锻造,做一名刚强勇敢的海军。”

罗成爱运动,这次役前训练他参加了特种兵预选并成功入选。“我在学校是篮球队队长,所以我更喜欢挑战,今年我成为一名特种兵,感到很骄傲。”罗成自信满满,他将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在部队里顽强拼搏保家卫国。

新闻推荐

“湾企”助力跑出“东融”加速度 梧州市“十三五”期间推进“湾企入梧”成效持续突显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梧州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十三五...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兄弟并肩进军营 王政 陈柄 文/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