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打破属地管理模式让群众少跑腿 梧州市推行法律援助申请全城通办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您好,我想申请法律援助。”9月20日,一名妇女带着三个孩子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据了解,来访人陈女士和徐某同居期间生育了三个非婚生子女。自2018年4月起,徐某不再回家,也不支付孩子的抚养费。陈女士要照看孩子,不能出去工作,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到藤县找徐某讨要抚养费。在朋友的提醒下,陈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在案件转到藤县法律援助中心后,受指派的律师来到长洲区为陈女士提供法律援助。“太感谢了,我还以为要到藤县才能办理法律援助,没想到在异地都能享受到服务,此举既贴心又便民。”陈女士向市法律援助中心表达了谢意。

2020年以来,梧州市推行法律援助申请全城通办,出台《关于推行“公民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批”事项同城通办的实施方案》,围绕群众异地线下提交法律援助申请材料的办事需求,打破传统属地管理模式,通过属地异地相互授权和协作,建立异地办理模式,让需要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少跑腿。以陈女士的案子为例,按照原来的规定,陈女士三个孩子的抚养费纠纷由藤县人民法院审理,应当向藤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申请全城通办后,市法律援助中心直接为陈女士的三个孩子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并于当天转交到藤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

同时,梧州市还大力推进全市法律援助服务资源统筹调配,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本地法律援助服务力量不足或确有必要跨区域指派案件时,可以在通过统筹协调后指派,有效解决地区间法律援助服务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让律师数量不足的偏远地区也能保障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力量。(韦金雨)

新闻推荐

教师追梦从军去 王政 陈柄/文

在藤县今年入伍新兵中,有一位教师,在度过他人生第一个教师节后正式成为了一名军人。今年22岁的李庆强,是藤县金鸡镇秀安村人...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破属地管理模式让群众少跑腿 梧州市推行法律援助申请全城通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