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盗车后“改头换面”躲避追踪 民警火眼金睛洞悉关键信息火速破案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8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藤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合署)联合合成作战室迅速出击,仅用两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电动车被盗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10月10日下午,城东派出所(合署)接到辖区居民劳女士报警称,其当天中午停放在藤州镇同乐街某居民楼前的紫色电动车被偷了。接警后,民警迅速与劳女士核实被盗车辆信息,投入到摸排工作中。

合成作战室侦查人员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地附近出现的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轨迹追踪,民警发现两人在劳女士车辆附近徘徊了许久,随后驾驶被盗车辆往津北方向逃离。然而,待两人从津北返回县城时,骑乘的车辆换成了一辆白色无牌电动车。

经过反复核查监控录像,逐辆对比过往车辆特征,民警根据经验判断,两名男子“换乘”的白色电动车可能不是原车车漆,而是将车辆进行了喷涂改装。在掌握到嫌疑人详细的身份信息后,通过周密部署,民警当天即在河东藤州大道某酒店门口将两名嫌疑人抓获。随后,民警在县城某小区地下停车场起获一辆白色无牌电动车,经过比对,证实该辆电动车正是劳女士被盗的车辆。

经讯问,嫌疑人朱某和李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朱某和李某供述,他们在经过藤州镇河东同乐街某居民楼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未上锁停在路边,遂起了邪念盗窃电动车。盗车后为防止被发现,两人马上对电动车进行了喷涂改装,将电动车从紫色变为白色,想以此瞒天过海,躲避追踪。但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此举最终还是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10月13日下午,警方将追回的被盗电动车返还给劳女士。

(李晓铭)

新闻推荐

农村特色产业县市篇(二) 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蜜柚种植是藤县象棋镇留村促农增收的重要渠道。9月17日,在留村产业扶贫基地黄龙水果专业合作社蜜柚种植基地,几名来自贫...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与连环画之缘2020-10-15 06:56
老翁痴迷石头音乐2020-10-09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盗车后“改头换面”躲避追踪 民警火眼金睛洞悉关键信息火速破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