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贫困户中年丧子 法律援助暖人心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04 06:54   https://www.yybnet.net/

藤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黎连梅在藤县新庆镇富荣村向帮扶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知识。

2020年3月6日,藤县法律援助中心来了一位衣衫褴褛,看上去老实木讷的大哥,他再次来申请法律援助。

这位大哥叫黄某球。2016年,他曾来申请法律援助。2015年,黄某球的儿子黄某京在藤县县城与他人发生冲突,继而发展成斗殴,酿成了被人殴打致死的惨痛后果。事情发生后,公安部门迅速出警,全力侦查,同年将参与斗殴的覃某杰等七人抓捕归案。七人分别被人民法院判处了刑罚,并判处共同赔偿给黄某球夫妇55.63万元人民币。但是,受援人一直没有获得任何赔偿。而且,一名参与本案的犯罪嫌疑人仍然在逃。

2019年9月,畏罪潜逃在外的嫌疑人徐某柱被警方抓捕归案,同年12月藤县检察院向人民法院对嫌疑人提起公诉。法院通知黄某球可单独提起民事赔偿诉讼,因此黄某球再次来到了藤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黄某球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完全符合法律援助条件,藤县法律援助中心启动了“绿色通道”,立即受理了此案并指派办案经验极为丰富的广西藤州律师事务所周天绪律师承办。

周天绪律师多方取证,到法院阅卷材料,约见受援人,听取受援人的意见和请求,拟写诉状诉至法院。最终,法院作出判决:受援人因黄某京死亡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人民币55.63万元,徐某柱与藤县人民法院(2017)桂0422民初460号民事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人覃某杰等共同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受害人家属对判决结果十分满意。(黎连梅)

新闻推荐

十字路口有红绿灯为何不启用?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藤县杉花根大桥建成两三年了,车流量非常大,它的建成给民众带来了方便,但该路段日渐繁华的同时,也给交通安...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六嫂的砖砚 散文2020-10-25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中年丧子 法律援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