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做实服务促进发展增量提质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全力推进“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见闻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24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在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精美的瓷砖源源不断地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传送出来。何思思 摄

本报记者 蒙敏莹何思思通讯员苏秋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阳春三月,走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内,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处处涌动着加快建设和生产的热潮,整个园区一派蓬勃发展的景象。今年一季度,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正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3月初,在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精美的瓷砖源源不断地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传送出来,厂房内运输叉车往来穿梭。

“今年,我们将传统检修时间压缩到20多天,为企业争取多了十余天的生产时间,在确保安全环保生产的同时,创造更多产值。”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春表示,今年1月,该公司的第4组生产线正式投产,日产量增加至10万平方米,为公司实现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是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里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生产仿古砖、抛釉砖、瓷片等产品,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现在我们的第五、六组生产线也在加快建设,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投产。届时,企业的一期工程将全部完工。”殷晓春说。

截至目前,共有46家企业落户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其中投产的陶瓷生产企业有22家,包括欧神诺、蒙娜丽莎、简一等知名品牌企业。该园区入驻的陶瓷企业总投资163亿元,已建成生产线44组,建筑陶瓷年产量达3.5亿平方米。

“园区1月至2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9.4%。我们力争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实现同比增长35%。”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韦长成表示,为顺利完成今年一季度目标任务,该中心成立服务小组,推出了多项“精细化”服务,在疫情防控、安全环保、招工用工方面主动服务企业,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其中,2月中旬至3月初,服务小组助力企业解决了约500人的用工缺口。

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位于园区西南部的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同样一派繁忙的景象。在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一栋栋有序排列的主楼已全部封顶。工人们有的在对主体工程外墙进行完善,有的则在二期的施工地块上平整土地。

据了解,自2020年5月正式开工以来,园区加快推进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项目建设进程,截至2020年底,已建成会展中心面积1.45万平方米,物流仓库1.5万平方米以及交易市场2.05万平方米。

“今年我们春节不停工,大力推进项目进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仓储中心外部墙体完善及二期场地平整等工作。”韦长成说,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是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年内一期工程全部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陶瓷产业生产信息和需求信息有效对接,完善全产业链条,以服务业集聚发展推动工业集群发展,提升梧州陶瓷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韦长成表示,下一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将紧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窗口期,为园区二期规划布局做实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强化远期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

编后语:

到今天为止,本报在一版刊发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系列报道就告一段落了。系列报道全面反映了7个县(市、区)和7个主要工业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部署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火热场面。从记者发回来的报道看,全市各级各部门已经动起来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工作自觉,跑出了经济发展“加速度”,1月至2月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得较好。即使今年前两个月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我们还需要主动对标先进、朝一流努力、向最好看齐,把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推荐

广西推出10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 梧州市多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入选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10条广西红色游学精品线路,梧州市多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入选。本次推出的...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实服务促进发展增量提质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全力推进“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