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的 铁面与柔情 杨琼凤/文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2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有着三十多年工龄的梁雪微,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长达23年,今年3月,她即将退休,在岗位上,她兢兢业业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1998年,梁雪微从基层乡镇纪委委员做起,到藤县纪委常委、藤县巡察办主任,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了一名纪检监察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她先后获得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指导员、梧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藤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之星”等荣誉。

藤县天平镇新陈村危改户何大叔是五保户,获得了危房改造的指标,申请到1.9万元的危改款,但是钱还没捂热,时任村委会主任何某某就以要买摩托车为由,向他借走了7000元。房子建好了,但是有两个窗户没钱安装,何大叔找何某某还钱,可是何某某总是拖着不还钱。

梁雪微获悉该情况后,她和同事去县、镇危改办提取相关危改资料,获取佐证材料,接着找天平镇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领导和挂村干部了解情况,摸清事情脉络。充分了解情况后,梁雪微一行直奔新陈村,找当事人开展调查工作。

刚开始时,当事人何某某不愿意承认事实,梁雪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其思想工作,并拿出危房改造相关佐证资料,让何某某认识到自己的做法违背情理、法理。最后,何大叔顺利拿回7000元。

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梁雪微还曾受过威胁和恐吓。

在办理藤县大黎中学原校长覃某某私设小金库案时,入驻大黎镇的第一天,梁雪微就收到了电话恐吓,对方在电话中说:“你敢查下去,有你好看的!”

作为一名久经考验的共产党员,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就要拿出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梁雪微正义凛然地回复对方:“是组织派我来的,有什么问题你可以主动反映,我是不会被威胁的。”当时,梁雪微在大黎镇旅馆一住就是22天,没有丝毫退缩。

为了找到线索的突破口,梁雪微和同事们将学校建设项目的所有合同进行审查。为了辨别这些合同的真假,他们查阅了食堂的账目,还找到定点购买猪肉、豆腐等店铺的老板一一核对,证实这些合同都是虚假的。经过22天的共同努力,案件查办水落石出。覃某某私设小金库金额183万多元,虚报学生人数套取上级资金33万多元,乱收学生住宿费28万多元,数额巨大,是当年藤县纪委查处的案件中最有震慑力的案件之一。

新闻推荐

外嫁女无权参与分配补偿款? 藤县法院审结一起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

本报讯娘家土地被征收,获土地补偿款等款项90万多元。因娘家人拒不分配上述款项,三名外嫁女诉至法院。前不久,藤县法院依法审...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检监察干部的 铁面与柔情 杨琼凤/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