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复工复产不负春 城市活力正彰显 华商传媒5项举措助力城市复苏

来源:华商报 2022-01-26 01:17   https://www.yybnet.net/

“自2022年1月24日起,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这句话是西安市民期盼已久的好消息,终于在农历新年到来前,西安市恢复了往昔的车水马龙。历经三十多天疫情防控阻击战,古城重启,西安进入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阶段。

随着西安市政府这几日先后出台多项减少疫情影响、促进复工复产的服务措施,确实让企业和人民感受到了政府与企业共渡难关的决心,坚定了西安2022年会更好的信心。眼下我们的城市已全面重启,相信不久和暖的春风将如约而至。

西安政府出台多项惠企政策

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措施是目前政府工作的重点。1月24日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工信局副局长孙远昆表示,西安市政府将从抓好惠企政策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扎实做好企业服务等四个方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具体举措包括:减轻企业负担,对实施技术改造的中小企业,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的2%给予奖补;支持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鼓励企业间相互支持;联合金融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组织开展中小企业融资项目对接会、融资服务进园区等;积极帮助企业,采用网上云推介等方式,大力开拓外地市场;深入各区县、开发区,“下企业、下车间、下一线”,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审核备案等相关手续,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的人员返岗、物资运输、配套不足等问题……

这一系列扶持措施旨在让城市重启后,企业能迅速把时间抢回来、进度赶上去,助力西安市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华商传媒集团五大措施

助力城市建设共享春风

城市的重启除了政府强而有力的政策支持,也需要这个城市中各个企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精神,更需要团结一致、奋力一搏的决心。

为了让我们的城市迅速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华商传媒集团以媒体的力量和职责特别策划“城市重启共享春风”公益活动,协同华商报社、华商网、二三里资讯、黄马甲,将从五大主题入手,助力城市重启,用行动让市民以及企业享受政策的春风。

第一,发挥集团多媒体矩阵的权威性,为大家详细、全面解读政府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多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发展穿针引线。

第二,利用媒体传播广泛性的优势启动助农惠民服务。疫情期间,以餐饮企业为代表的线下门店纷纷关闭,来自线下渠道的水果生鲜需求骤减,有的地方连批发市场都关了,这让依靠农业收入的农民生活负担加重,助农服务不仅帮助农民还减轻了政府的压力。

第三,每年春季都是企业招聘旺季,虽然我们当下生活恢复常态,但防控不能大意。这次城市重启,华商传媒直播带岗也要最大程度发挥优势,继续为西安市输送更多人才。

第四,直播带货助力城市复苏。疫情发生以来,“直播带货”成为中国独特的消费盛景,为疫情之后各个行业的复工复产复市,发挥导向引领示范作用,是互联网平台助力营销新创举。

第五,设立“我有话说”栏目,发掘疫情期间我们身边的城市英雄,寻找为城市复苏发展出谋献计者。

进入疫情防控下半场

城市重启需要全社会发力

“城市重启共享春风”公益策划在西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市商务局指导下,得到了中国银行、前程无忧以及京东物流的大力支持。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微小企业,简化微小企业业务流程;前程无忧以及京东物流也发布了多个求职岗位,希望通过华商传媒的平台招募更多人才。复工复产是现阶段西安经济社会工作的重点,是陕西省更好进入疫情防控下半场的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措并举、全社会协同发力。

勠力同心抗疫显担当 助力小微企业解困境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系统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优化金融服务、主动减费让利等方面也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银行陕西分行作为金融业的一支重要力量,疫情发生后采取有力措施,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如迅速开展“保防疫应急、保民生必需”金融服务工作。自2021年12月22至2022年1月12日,投放普惠小微贷款4.13亿元482户。为了持续巩固抗疫成果,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设立300亿专项信贷计划,给予优惠政策,快速响应,全力支持防疫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陕西经济恢复发展。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于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严格执行小微企业费用减免要求,持续保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市场较低水平,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正常经营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实施优惠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方位金融保障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投产“中银普惠智慧管理平台”“中银小微贷融资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资源整合,两大平台相关功能覆盖引流、识别、审批、贷后、分析、管理等普惠服务的各环节,有效促进普惠金融服务扩维提能,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大幅缩短业务流程链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全面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在疫情期间有效通过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无接触线上服务。

互联网平台从餐饮、就业等方面帮助城市重启

为了西安能早日复苏,京东、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平台企业也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如美团联合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在西安市推出“战疫情,助复工”数字人民币主题活动,助力西安市加速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饿了么在西安启动“复苏计划”推出十大抗疫举措升级助力西安餐饮商家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

除了在各自平台发挥巨大作用外,京东物流以及前程无忧还为西安市民提供了多个就业机会,希望被疫情波及的市民能够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据了解,京东物流和前程无忧今年将扩大在西安的招聘规模。在本次的“城市重启共享春风”公益活动中,前程无忧为市民推荐了152家企业、上千余工作岗位,招聘同时面向社会人士和在校大学生,覆盖研发、产品、人力、教育、市场、运营、设计、销售等多个方向。京东物流面向全国开放包括仓储员、分拣员、快递员、驾驶员等在内360余一线岗位,缓解受疫情影响出现的就业难问题。针对新加入的正式员工,将签署劳动合同,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福利保障,同时将提供完善的业务操作、疫情防护规范等岗前技能培训与安全培训等,希望在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能提升城市的精神面貌。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新闻推荐

西安出台五项便利措施服务纳税人

本报讯(记者赵院刚)1月24日,记者从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纳税人缴税业务,西安市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 张 车 票2022-01-25 10:35
猜你喜欢:
评论:(复工复产不负春 城市活力正彰显 华商传媒5项举措助力城市复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