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遇见新西安 VR看房 让购房者更加真实感受未来居住场景

来源:华商报 2022-04-15 18: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由华商房产打造的“遇见新西安”大型融媒体栏目持续从品质西安、实力西安和幸福西安三大方面展现西安的新发展。其中,关乎老百姓生活居住的房地产行业,我们从投资开发增速、房企强强联合以及产品升级迭代等方面展现了行业最真实的面貌,剖析行业最新现象。

在购房过程中,看房选房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技术革新,各大售楼部将购房者从线下引流到线上,看房也有了新的体验。

打破时间地点界限

服务行业销售

我们都知道,买房的时候多看多对比才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房子,“眼见为实”心里才踏实,但也时常听到买房跑断腿的抱怨。

近几年,伴随VR、AR技术愈加广泛地应用到各类消费场景中,房地产行业在前端服务中也有诸多尝试。如今,5G与云计算又为VR、AR行业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施,决定了其在商用领域的体验更加多元和丰富。

2018年,贝壳掀起了一股VR看房风潮,他们通过VR设备,对现有的售楼部和样板间进行拍摄录制,放在网络或者手机App上进行展示,购房者可以很方便看到项目楼盘情况和户型设计,实现远程初步筛选。VR实现了购房者线上看房的智能化升级。在过去大约5年时间里,VR视频看房已经非常普遍,不管是在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购房者几乎都可以轻松通过手机App看到楼盘的基本情况。

相较于VR技术完全虚拟场景中的应用,AR技术进一步升级关注用户在真实场景中与虚拟事物的互动。以往经纪人缺少帮助用户实际感受房屋的工具,在线下服务流程中,单纯的文字描述不能让购房者感同身受,AR技术就可以解决这个困扰,通过对房子的全景展示,可以让购房者更真切地看到房子的现状。

从房地产销售环节来讲,VR/AR技术将顺应趋势,应用到越来越多的场景中,服务购房者,打破时间、地点的限制。但是需要厘清的是,目前楼盘应用的VR看房还只是VR录制视频制作展示,还不能达到真正身临其境的感受。

第一视角看到户型布局和功能展示

数据显示,2022年,已经有143家房企搭建了线上售楼处,包括App、小程序等不同形式,呈现内容十分丰富。比如万科、龙湖等房企打造的小程序,不仅仅是项目信息展示,还有房贷计算器、购房资格查询等便捷设置。而早在几年前,万科、龙湖、融创等在西安的重点项目就已经应用了VR看房。

在北京工作的朱先生表示,2019年时,他想在西安购置一套房子,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实地看房,他就选择了当时比较方便的VR看房,通过手机视频,对楼盘和户型进行对比,最终锁定融创·壹号院140平方米的房子,在休假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入手。

如今,西安一些高端项目将VR技术应用在销售服务环节。记者在招商央玺售楼部看到,替代传统沙盘模型和电子大屏区位图,虚实相结合一对一的全新看房体验系统很是新颖。只需面前一个电子屏,即可360度全景看到项目周边的实景呈现,交通路网、已有配套建筑等一目了然,直观、真实且体验感很好。

在关于各个户型的介绍上,同样以上述模式,抛弃了传统的户模,将楼栋及楼层横切面以这种手段展示出来,看房人能以第一视角看到每个户型的布局和功能展示。而据其置业顾问介绍,这种最新的看房形式其实使用的就是VR带看技术。

通过VR技术,可以更好感受到未来的居住场景。购房者可以通过视频展示看到未来居住周边的生活配套情况,房间的装修、使用效果,甚至站在阳台目光所及的风景都可以用VR技术提前看到。华商报记者 杜蒙

新闻推荐

你关心的这些问题都有答案

西安市人社局第二场接听热线华商报记者邓小卫摄高层次研究生就业有啥奖补政策?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有多少?企业招用高校...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见新西安 VR看房 让购房者更加真实感受未来居住场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