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彭公镇“六项制度”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来源:咸阳日报 2022-03-23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萍)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长武县彭公镇建立“六项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化防控功能,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落实红色特岗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设立“红色指挥部”“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市场巡查员”“党员流动哨”,215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值班值守、防疫宣传、卫生消杀、网格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帮办代办等防疫工作,“两个作用”在“疫”线得到充分发挥。

落实领导一线制度,当好疫情防控“表率”。坚持科级领导联系村制度,通过召开帐篷会、卡点会,现场办公,一线检查指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实时跟踪督办整改,切实做到了行动在一线、指挥在一线、示范在一线。

落实网格管理制度,扎紧疫情防控“篱笆”。根据全镇区域布局共设置199个网格,明确支部书记为网格化管理第一责任人,199名网格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每天开展“敲门行动”,排查重点人员,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第一时间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帮助。

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守好疫情防控“哨口”。整合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防疫措施,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实现来历清、去向明。

落实主动报告制度,树立疫情防控“导向”。设立疫情防控监督热线,要求3月1日以来外地返乡人员及时主动向所在村报备个人信息,从严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发布《关于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的公告》,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全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落实执纪问责制度,严守疫情防控“底线”。镇纪委和镇疫情办成立专项检查组,不定时深入一线,明察暗访,通报问题,对3名工作推进迟缓不力的干部进行了集中约谈,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B)⑥

新闻推荐

长武为单身青年牵线搭桥

图为联谊活动游戏环节的一个镜头。兰丹本报记者刘计划摄(B)⑩本报讯(兰丹记者刘计划)2月24日晚,长武县丁家镇和县医院工会联合...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陈五典改婚俗2022-03-09 08:24
猜你喜欢:
评论:(彭公镇“六项制度”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