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联动多部门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妥善化解家庭矛盾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宝兴县法院灵关法庭与灵关镇钟灵社区、灵关镇司法所、灵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动,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妥善化解家庭矛盾,切实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黄某今年80岁,育有一子二女,其老伴已离世,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无民事行为能力,黄某和儿子一起生活。由于年事已高,无经济收入,同时又担心儿子无人照顾,黄某希望两个女儿能赡养自己并照顾患病的儿子。黄某大女儿平时虽偶尔照顾但因为与父亲性格不合经常争吵,双方关系越发僵持;二女儿嫁到邻县不便照顾,于是懈怠于赡养老人。了解实际情况后,法官和调解员从情、理、法三方面对当事人分别进行了劝说、开导。经过数次耐心地做思想工作,黄某和两个女儿终于打开心结,达成赡养协议。

近年来,宝兴县法院灵关法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诉源治理,采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的社会矛盾调处化解机制,在减少群众诉累上做“减法”,在提升审判质效上做“加法”,努力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苟伟淋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进农家做客 吃猪排留影

该照片获得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特别奖“老李,新年好啊!快过年了,你哪天有空来我们家坐坐。”...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动多部门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妥善化解家庭矛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