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传播绿色心愿 推进公园建设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1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宝兴县法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在第44个“3·12”植树节之际,近日,宝兴县法院环资庭联合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蜂桶寨保护区大熊猫国家公园司法保护实践基地、补植复绿基地、灵关镇大沟村等地开展植树活动,对补栽补种判决履行情况进行回访,向群众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入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让“补植复绿”判决落地落实,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篇章。

挖坑扶苗、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在植树现场,干警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通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在补植复绿基地,补栽补种的树木已抽出新芽,长势良好,破坏的生态逐渐恢复。

此外,法官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详细解读了宝兴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内常见的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狩猎、滥伐、盗伐林木等犯罪的构成,发放生态保护宣传资料,引导大家做生态文明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今后,宝兴县法院将进一步通过法官联村、法律八进等方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法治理念,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彭波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探访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宝兴

编前语雅安旅游资源富集,气候环境舒适宜居,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素有“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

宝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播绿色心愿 推进公园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