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做优服务 做强特色 做好游客“吃住玩”文章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08 09:12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中,几家涉旅企业同时申报了住宿、餐饮等级评定,经过专家实地考评后,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期,记者带领大家走进2021年新评定的四金级及以上“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雅安市西康大酒店有限公司、汉源县万合房地产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申报的项目均被评定为四金级。这两家企业旗下的酒店,出则繁华尽揽,入则静谧独享。

万合酒店一角

西康大酒店客房一角

万合酒店

西康大酒店:

一家文化气息浓厚的酒店

春日阳光明媚,雨城、名山等地茶园里的春茶已萌芽,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前去观茶园风光。在雅安,除了走进茶园观景,在中心城区,还有一家“茶文化主题酒店”——西康大酒店值得探访。这家酒店“处处有茶道”“处处有茶香”。

西康大酒店属于雅安市西康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在2021年“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中,雅安市西康大酒店有限公司再次申报,经过专家评定后,西康大酒店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康体娱乐均被评定为四金级。

走进西康大酒店,映入眼帘的是各种有特色的茶装饰,非常地引人注目。沿着楼层依次前往酒店餐饮、客房、茶楼,一路茶香相伴,茶元素随处可见。有墙面装饰的茶砖,有摆放在客房里的茶包,有与茶有关的文创产品(茶枕、茶化妆包等)……整个酒店充满茶文化气息。这家酒店开办已有20余年,公司不断挖掘有几百年历史的雅安茶厂的制茶技艺和文化,用古老的实物和历史资料,巧妙融入装饰之中,上百米的“西康茶语廊”,世界上第一间茶屋“西康茶语屋”,以及推出的“茶文化健康养生房”等集中展示了雅安浓厚的地域文化、茶文化和茶历史,有力弘扬了茶文化的魅力。

细细探访这家酒店,可以发现处处皆是“宝藏”。在餐厅处,有能容纳300余人高端大气的宴请大厅,有7个充满茶文化气息的雅致包间,还有接地气的“西康味道”:独具特色的“雅鱼套餐”“茶韵套餐”等,非常适合宴请或是家庭小聚。

在客房处,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主题,但都离不开茶文化元素。同时,2021年酒店提档升级,在部分房间里运用了现代化设备,如自动化控制窗帘等,给客人带来了新的入住体验。

在酒店的顶层还藏着“云台茶屋”,被评定为全国百佳茶馆、雅安市一级茶馆等。走进茶屋,进门处的“西康茶语廊”就向客人讲述了中国及雅安茶文化的历史,以及藏茶制作技艺、茶马古道的生动故事。打开每一间茶屋,温馨典雅又设计感十足,既有适合团队开会的茶室,又有适合朋友谈心聊天的小茶室,其中一间茶屋为获得国家专利证书的世界上第一间茶屋。重要的是,每一间房的视觉效果都非常好,可以从高处一览雅安城区风景。

“这家酒店非常好,好在其不单单满足住宿餐饮,也是一个很好的观景平台和了解西康往事及茶文化的景点,值得去体验一番。”市民陈敏说。

万合酒店:

一家坐拥湖景的精品酒店

春天的汉源县,阳光和煦。汉源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引得游人陶醉。这样的美景,也常常成为入住在汉源湖畔的万合酒店客人相机中的掠影。

万合酒店属于汉源县万合房地产有限公司旗下,于2019年开业,是一家集餐饮、客房、会议、娱乐为一体的豪华综合型高档涉外酒店。

走进万合酒店,给人带来一种典雅大气的美观享受,设施齐全、环境舒适。酒店共有181间客房,装修典雅,每一间房充满温暖、惬意,尤其是靠湖一侧,拉开窗帘见湖景,深受客人喜爱;酒店有10个豪华餐饮包厢,宴会厅可同时容纳120桌,整个空间宽敞、舒适、典雅,客人可以品尝到新鲜的鱼火锅、独具地方特色的中餐等美味佳肴。酒店还有茶楼、咖啡厅、大型免费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万合酒店在2021年“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中,被评定为“住宿服务四金级、餐饮服务四金级”。

作为2021年新申报的涉旅企业,万合酒店对照“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标准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标整改。专家实地查看后,针对性提出了可以整改完善的地方。“专家提出酒店管理制度、特色菜品需要进行改善,我们也按照专家建议进行了整改,目前酒店餐饮方面已经增加了坛坛肉、腊肉等的做法。”万合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更好地为客人做好服务,在日常的工作中,万合酒店也下足功夫,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

完善的硬件设施,加上用心的服务,频频获得了入住客人的好评。“第一次入住这家酒店,感觉房间还可以。服务员态度好,设施比较新,餐饮味道也不错。”“酒店离高速公路比较近,在湖边环境好,干净整洁态度好。”游客评价。

本报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关爱精神疾病患者 医保在行动

本网讯为方便雅安市精神疾病患者快捷地进行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认定和治疗,近日,市医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

汉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汉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优服务 做强特色 做好游客“吃住玩”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