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做好事行善举 真情温暖乡邻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09 09:21   https://www.yybnet.net/

3月5日,李联祥来到汉源县九襄镇枣林村小燕(化名)家,检查请来的木工师傅做的隔热吊顶质量好不好,同时送去不锈钢碗柜。

随后,李联祥又鼓励小燕要专心学习,读书费用他承担,直至大学毕业……李联祥的慷慨帮助让小燕感激不已。

李联祥与小燕非亲非故,因为小燕家境困难成为李联祥的帮助对象。

努力改变命运

今年58岁的李联祥,家住汉源县九襄镇大木村。

“我是经历过贫困的人,现在有了一点能力,看到有困难的人,不帮一把心里不舒服。”李联祥说,他的老家在雨城区晏场镇,因为当年家庭贫寒,不得不外出打拼,最终在汉源县九襄镇安家落户。

“我要感谢亲朋好友,是他们在我们最艰苦时候出手相助。”李联祥在九襄镇成家后,一直想通过努力改变家庭现状,却受资金限制,梦想难成实现。

2000年,李联祥抱着试一试心态向亲戚朋友借到3万元的启动资金,在九襄场镇上做起服装生意。几年后,李联祥连本带利,归还了亲戚朋友共计4万多元。

之后,李联祥转行从事餐饮业,经过多年的打拼,饭店从1家扩大到3家,他还担任起汉源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一职。

李联祥(右)了解小燕家庭情况

热心公益乐于奉献

李联祥说,做人不能忘本,如果没有亲戚朋友的帮助与支持,就没有现在的成绩。于是,李联祥坚定走上了做好事、善事回报社会的公益之路,给予困难家庭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从事公益活动中,他发现需要帮助的人多,但个人能力有限,希望加入公益团队,正所谓人多力量大。

2016年的一天,10多名身穿黄马甲的人到李联祥的餐馆吃饭,他们是雨城区三雅公益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三雅公益)的志愿者,已在汉源县成立了志愿者分队。随即,李联祥报名加入三雅公益汉源分队。如今,他已是三雅公益汉源分队副队长。

2018年,汉源县马烈乡有个村落,受交通、地理环境所限,不少家庭很困难。李联祥向同行讲起此事,大家立即行动,筹款上万元,帮助困难家庭。

2019年,李联祥得知汉源县一户困难家庭需要帮助,他及时上门了解,根据需求出手相助。

2020年九九重阳节前,汉源县九襄镇大木村准备为老年人举办重阳节活动,却因经费问题“卡壳”。村干部找到李联祥寻求帮助。李联祥二话没说便捐款3000元支持。

2021年7月,大木村党委组织老党员开展重走长征路等活动,李联祥给予3000元支持;同年7月,九襄镇锦新村党委计划组织老党员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活动,因资金不足无法成行,李联祥得知后主动给予5000元资助。此外,李联祥还先后资助多所农村学校举办篮球、足球等比赛。

九襄镇枣林村的小燕,就读初中二年级,母亲是智力障碍患者,3年前去世;其父无技能,靠打零工为生,生活面临困难。李联祥得知小燕所住房屋盖的是彩钢棚后,及时联系装修师傅,出钱在彩钢棚下做隔热吊顶层。为改变小燕家碗筷随便放、不卫生的情况,专门送去不锈钢碗柜。小燕学习成绩好,但担忧以后考上大学没钱读书。李联祥与之交流中,不仅鼓励她继续努力,还承诺承担她的读书费用,直到大学毕业。李联祥的爱心相助,让小燕如释重负,感激不已。

本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遗失钱包 以为找回无望 拾金不昧 及时物归原主

一边是遗失钱包、寻找无果的失主;一边是捡到钱包、及时到派出所请求帮助寻找失主的市民。“别人掉了钱包肯定焦急,小孩...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事行善举 真情温暖乡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