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曾因重病获关怀 今用行动传递爱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2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6日,汉源县富林镇志愿者何正华同多名志愿者一起到该县九襄镇,看望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王明华夫妇,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夫妇俩勇敢面对生活。

这是何正华第二次上门看望王明华夫妇。除帮助因故面临困难的家庭外,何正华还关爱困境家庭学生,并带头组织起一支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捡拾垃圾等公益行动,倡导文明,美化环境。

患重病期间

她得到多方关怀

“其实,我是一个死里逃生的人。”谈及参与志愿服务的缘由,何正华感慨不已。何正华说,她曾经是一名癌症患者,患病期间得到了家人、亲朋好友、单位同事等的关心和照顾,为她注入了与病魔抗争的强大能量,“在治疗时,我一直在想,如果病好了,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个处处充满爱心的社会。”

58岁的何正华,家住汉源县富林镇桃坪路。2016年,何正华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癌症。

“当时,就像天塌下来了一样。”何正华随即住进四川省肿瘤医院,开始了化疗历程。化疗过程中,来自各方的鼓励、关心、安慰,让她坚定了一定要活下去的决心。经过一段时间化疗,何正华的病情得到控制。在随后每年一次复查中,何正华各项指标也都正常。

经历了死里逃生的磨难,何正华真正感受到:有健康才有好人生。

组建服务队

她用行动回报社会

退休后,何正华开始着手让“回报社会”从想法走向现实。

何正华有位女同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2018年底,该同学告诉她,西藏有的旅游景区垃圾多,有的地方在征集捡拾垃圾的志愿者。何正华从中受到启发,计划成立一支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队服务家乡,倡导文明,美化环境,有利健康。

其间,何正华从荥经县一位朋友处得知,该县严道街道的兰启书老人组织了一支二三十名老年人参加的捡拾垃圾队伍。何正华及时与兰启书取得联系,探讨扩大服务队伍的同时,还多方打听、联络平时独自做公益的志愿者,组成跨区域志愿服务队。几经努力,2020年底,一支由城乡老年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成立。

平时,服务队志愿者身着印有“雅安市最美夕阳红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字样的队服,在各自所住区域捡拾垃圾,清扫环境卫生。遇到人手不够的情况时,只需在服务队微信群里说一声,其他区域志愿者就会组队增援,集中清理。作为组建人之一,何正华除带头参与志愿活动外,还经常自掏腰包请志愿者们吃饭。

“没想到,许多人都乐于做公益。”何正华说,仅2年时间,这支志愿服务队就从最初几十人增加到几百人,志愿者几乎涵盖全市,大家争相为洁净家乡环境贡献力量。

此外,何正华还在帮贫助困方面尽力。听说芦山县宝盛乡有户困境家庭,何正华带头捐款,许多志愿者纷纷参与,几天就收到捐款12000多元,解了这家人燃眉之急。

汉源县小堡藏族彝族乡有一户人家,因病家境困难。何正华得知后及时伸出援手,同其他志愿者一起捐款11000多元,并驱车送到其家中。

“一个人能力有限,组队行动力量大。”何正华说,她特别感动,在公益活动中,团队的志愿者年龄普遍六七十岁,却干劲十足,主动奉献。大家不分区域,哪里需要到哪里,汉源县的志愿者到雨城区增援,雨城区的志愿者到石棉县、荥经县增援……大家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美化净化城乡卫生环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本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蓉漂之后再无漂泊”

在时光邮局,他们许下了这些心愿“蓉漂之后再无漂泊”快来扫码参加活动吧。时光邮局□川报集团特派记者付真卿今年...

汉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汉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曾因重病获关怀 今用行动传递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