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三到位”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1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芦山县太平镇获悉,由于近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镇人大主席团迅速反应,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安排部署到位、监督排查到位、防控管控到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及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人大代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挥代表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监督排查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镇政府落实防疫措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场所消杀、重点人员监测管理、聚集性活动暂停等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太平镇政府反馈,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并成立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对镇域内商铺、诊所、餐馆等重点场所是否张贴场所码、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密切关注外地返乡人员,检查其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确保不漏一人。

防控管控到位。太平镇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防控管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宣传引导工作,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劝导群众不聚餐、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和医务人员免费上门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采集服务工作,劝导返乡人员自觉进行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截至目前,太平镇各级人大代表共参与疫情防控宣传10余次,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500余份,劝说红事缓办50余次、白事简办30余次。

王邹雨本报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借力“互联网+” 财政补贴资金申领更便捷

“市民只需打开‘雅安惠民通’微信小程序,填好相关资料,就能申领财政补贴资金了,真是太方便了。”芦山县双石镇村民王...

芦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芦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檐飞翘的观音阁2022-03-26 00:40
评论:(“三到位”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