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交叉施工 预计20日完成主体建设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15 18:07   https://www.yybnet.net/

东大街38号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经基本成形.jpg

雨城区第九幼儿园及小区配建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设现场

建材倒运车往来穿梭,金属碰撞声和调度喊话声此起彼伏,裸露地面和泥土堆被绿色防尘网覆盖。切割板材、焊钢架、捆绑基础框架……三四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

4月13日,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位于大兴的雨城区第九幼儿园及小区配建幼儿园建设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

站在混凝土浇筑的独立基础上,一位工人熟练地绑扎钢筯。她一手拿着扎丝,一手拿着扎钩,一绕一缠,一根扎丝就紧紧地缠在钢筋上。每缠上一圈扎丝后,她会用手晃动几下,检查钢筋绑得牢不牢。如果发现一点松散,她会立即返工绑扎。

“目前,项目主体在进行第三层外架搭设,估计本月20日左右可以完成主体建设。”项目经理赵跃说。

在工地内的办公室,雨城区教育局的项目负责人艾成忠摊开图纸。进入施工工地转了一圈后,他发现一些问题需要和施工方探讨,“这个地方是不是可以修改,将两个窗户改成一个应该更合理。”

今年2月项目开工以来,艾成忠经常到工地敦促施工进度,“孩子健康成长和教育是国家关注的大事,学校建设不能有丝毫马虎。”

雨城区第九幼儿园及小区配建幼儿园建设项目包括新建一所9个班的幼儿园和在大兴片区的四个商住小区配建四所幼儿园共42个班。目前四个商住小区的幼儿园,有两所小区配建幼儿园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一所正在购置安装设备,一所主体基本完工准备装饰安装施工。

雨城区第九幼儿园及小区配建幼儿园建设项目,聚焦大兴片区居民“入园难、入园贵”的难题。9月是新生入学节点,新建的第九幼儿园需要在今年8月底完成施工验收。

“时间紧、任务重,如果遇到大雨,还不得不停工。”赵跃说,项目采取交叉施工的方式确保建设进度,主体建筑左侧已经完成封顶开始内部装饰的同时,右侧外架搭建工作也没有停下,“如果一项做完再做另一项,时间肯定来不及。”

“我们期盼项目早日完工。”艾成忠说,“项目建设将极大缓解大兴街道学前教育的供需矛盾,促进雨城区学前教育事业均衡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新闻推荐

多点开花 项目建设提速推进

大熊猫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4月10日,云淡风轻,碧空万里。透明的玻璃、灰白的花岗岩……位于雨城区北郊片区、成...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叉施工 预计20日完成主体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