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发挥社科普及基地作用 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2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市、县社科联相关负责人在石棉县希望小学调研

近日,市社科联和石棉县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石棉县希望小学,指导该校“希望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的相关工作。一行人通过参观功能教室、走访师生、查阅资料,对该校的社科普及基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走访中,还询问了该校在社科普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表示为了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给予该校大力支持。

石棉县希望小学自2015年成功创建雅安市社科普及基地以来,以“希望文化”为名,成立了“希望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管委会,成为有组织机构、有管理办法、有科普设施、有科普队伍、有科普经费、有科普活动、有科普成效、有科普特色的社科普及基地。

该校的社科普及基地以希望为主题、以教育为主导、以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学生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努力把每个孩子培养成遵纪守德、知书达礼、自尊自信之人,让快乐和精彩伴随孩子的每一天。

该校社科普及基地主要通过5条主线阵地,丰富社科普及活动,凸显社科普及特色。第一条线是学校教务处承头,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在所有学科中融入各种社科普及知识;第二条线是德育处承头,以班主任工作为主阵地,以班级管理为载体,对全体学生及其家长进行社科普及知识的宣传和教育;第三条线是少先队承头,以学校“希望之星少年宫”为主阵地,开展系列社科普及相关活动;第四条线是学校安全组长承头,以安全教育为主阵地,融入法律、交通、消防、地震等社科普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第五条线是艺体组承头,以科技创新大赛为主阵地,开展科幻、科技、社会实践等社科普及相关知识的普及活动。

依托以上5个阵地,该校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组建十余个校级兴趣小组,以社科普及相关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以体验参与教育为基本途径,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兴趣活动、文体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努力打造班班参与、人人参与的局面,实现“一校有多品,班班有特色”,力争把该校办成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学校。

石棉县希望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该校将继续在社科普及基地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描绘蓝图,让学生通过这个育人平台,放飞希望和梦想。

吴海英姜琪敏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石棉县中学开设兴趣课程 促进学生成长

洗菜、切菜、刷锅、掌勺……在课后服务中,雅安市各中小学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兴趣课,让学生们掌握各项技能。今年,石棉县中...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社科普及基地作用 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