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建“三桥”筑 “三关”协商为民助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14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石棉县安顺场镇以助推基层治理、彰显政协担当为工作方向,在石棉县政协的指导下精心搭建协商平台、全心充实协商力量、尽心推动成效转化,做到调研扎实、建议真实、议题务实、成果落实,不断提升有事来协商感染力、生命力、凝聚力。

安顺场镇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有事来协商主战场就到哪里”,充实协商力量,开展“亲情连线”行动,架起委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群众诉求有地方议、有委员抓。同时,按照“固定+移动”模式,打造“1+9+N”多元化议事平台,为“有事来协商”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安顺场镇“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规则》等制度,结合中心工作、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

不仅如此,安顺场还充分发挥乡土人才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乡土人才库建设,成立安顺场镇协商议事室人才库,由政协委员、地方贤达、知名人士、田秀才、德古、老党员、老三职、群众代表和民情联络员等28人组成,让民主协商更有“广度”、更有“智度”。

自该镇“有事来协商”开展以来,安顺场镇依托“红色记忆委员学习室”阵地,常态化组织政协委员、议事室人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一线听取贤达群众、家族精英意见建议,开展走访调研12次,广泛收集民意、汇聚民智、了解民情,使协商议题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积极组织委员到各村开展社情民情收集,以实地走访、召开坝坝会、户长会、民情联络员收集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走访4次,自主走访200余人次,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社情民意21条,经过议事室专题讨论、党委研究确定协商议题。

着眼于提升协商议事成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安顺场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展现委员真风采”活动。2021年共争取资金120余万元,实施民生工程4项,切实解决辖区魁沙村3组移民房漏水、龙头石村3、4组集中区域路灯安装、麂子坪村10组道路硬化、小水村移民房农户饮水难等问题,惠及广大群众。

周秋妙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怀揣满腔热情 彰显青春担当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加“青年志愿”系列活动雅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01年10月成立。自成立以来,协会围绕中...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三桥”筑 “三关”协商为民助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