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关爱听力健康 提升健康素养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0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当天,市人民医院携手天全县人民医院开展“爱耳日”系列义诊活动。

活动由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牵头,该院心内科、呼吸内科、眼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共同参与,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徐艳红、呼吸内科主任高培会等专家到现场为当地群众义诊。

“耳朵发痒一个多月了,治疗效果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耳聋耳鸣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好转。”“耳蜗植入手术治疗效果到底好不好?”当天上午9时,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刚到活动现场,便有许多当地群众和耳疾患者前来咨询、就诊。

专家们认真聆听患者对病情的描述,仔细给每一个患者做检查。“不要乱采耳,以防误伤。要远离噪音,安全用耳能降低听力损失的风险。”徐艳红一边给患者检查,一边叮嘱患者要保护好听力。

专家向市民讲解健康知识

近年来,雅安市在幼儿先天性听力下降的诊断和治疗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还是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与诊断分中心,目前开展了新生儿听力筛查、婴幼儿先天性耳廓畸形无创矫正、言语康复等特色项目。“耳健康贯穿我们的生命周期,无论是新生儿、青少年,还是年轻人、老年人,大家都要爱护听力,避免造成听力损伤。”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姜霞说。

去年底,市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完成了雅安市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标志着市人民医院耳科亚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当天,就耳蜗植入手术的相关事宜,徐艳红与天全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我科将与当地残联密切协作,为残疾人的康复作贡献。”徐艳红说。

义诊期间,市人民医院专家来到天全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参观,询问科室的门诊和手术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提出了具体方案。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为中老年人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耳朵不舒服一年多,今天才得知原来耳朵有炎症。”在专家诊断后,患者刘忠(化名)感慨地说。

“通过义诊活动,科普了听力保健科学知识,让大家懂得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增强爱耳、护耳意识,全面推进全年龄段和全生命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提升了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姜霞说。

记者周代庆

新闻推荐

药企巨头涉嫌骗保 媒体:管好“救命钱”需持续升级监管力度

加大科技管理创新,对医保基金使用各环节形成更加严密无缝的管理“天网”,让骗保行为无可乘之机。据“深圳医保”消息,去年7...

天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探访天全老君山2022-01-22 01:54
评论:(关爱听力健康 提升健康素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