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邀请师生走进法治教育基地 加深“家校社”融合共育理念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3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走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近日,天全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邀请天全县二中55名师生代表到院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并同步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提升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中,讲解员以天全县检察院“诠心”未检团队宣传片为切口,向到场师生全流程、多角度地介绍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职能,展示未成年人保护成果。针对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预防毒品危害,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转化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反诈防骗、毒品预防科普知识,并辅以毒品系列模型进行宣传、展示,让大家更直观、立体地认识毒品,切实增强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牢固树立自觉抵制毒品观念。

参观基地后,检察官组织师生观看关于“加强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合理使用网络、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内容的案例图片、小视频、宣传片,警醒学生应时刻恪守法律底线,同时也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今天的活动很有趣,让我们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学生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法律有更新、更深的认识,使“家校社”融合共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打下基础,以“法”为青春护航。

天全检察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抢占先机强劲开局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天全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她强...

天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天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至美孤行是竹笋2022-02-17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邀请师生走进法治教育基地 加深“家校社”融合共育理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