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雅安中院 再掀集中执行风暴 高效为民执行

来源:雅安日报 2021-12-22 09:0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6日,雅安中院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此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人民群众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动态。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法治报、四川新闻网、雅安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

10月28日以来,雅安两级人民法院再掀集中执行风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行动,严打规避执行行为,维护法律权威,重点聚焦“推进涉执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推进10万元以下小标的额案件以及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推进涉小微企业、涉金融等案件执行到位”三类案件,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布会对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三类案件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在推进涉执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方面,雅安两级法院执行局设立“周五集中接访日”,畅通当事人沟通渠道,倾听当事人意见,高效推进案件的执行。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长期难以解决的涉执行信访案件实行分类施策,领导带头化解,力求信访人员合理的诉求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据的法律释明到位。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执行系统共接待来访群众18次55人。

在推进10万元以下小标的额案件以及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方面,雅安法院从“三优先”快速兑现真金白银方式入手,雅安两级法院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实行“三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全市法院共执结10万元以下小标的额案件462件,执行到位755.3万元;涉民生案件246件,执行到位866.86万元,司法救助2人,救助4.69万元。

在推进涉小微企业、涉金融等案件执行到位方面,雅安两级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考量和平衡各方当事人的利益,确保执行措施的适度性和合理性。一方面,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及时实现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小微企业回笼资金、减轻资金周转压力提供司法保障;另一方面,依法灵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提升企业持续经营发展能力。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执结涉及涉小微企业案件216件,执行到位8006.54万元;涉金融案件251件,执行到位7535.7万元。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两起典型案例,芦山县法院发布雷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荥经县法院发布杨某某与荥经县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执行案。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魅力荥经 与文明同行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近段时间以来,荥经县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愈发浓厚的创城...

荥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荥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中院 再掀集中执行风暴 高效为民执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