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奋楫争先攻项目 延安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综述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2-19 02: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郑鹏

近日,高新区思明机电项目、陕西金元安塞100兆瓦风电、黄龙县长宁河隆飞绿电200兆瓦平价光伏、甘泉韵达延安电商产业园、延安苹果汾川产销服务站等9个项目宣布开工。随着一个个项目开工,延安处处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在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蟠龙隧道出口段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施工。现场负责人韩凯刚告诉记者,目前进行的是开挖作业与仰拱钢筋的绑扎作业。春节过后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工地又增加了70多名工人,目前施工人员达到300余人。总长1750多米的蟠龙隧道的加速建设,也让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施工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据了解,2021年共实施市级重点项目342个,截至去年年底,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1003亿元。2022年延安市计划安排市级重点项目320个,总投资25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4亿元。

2月7日开工的思明机电项目是延安高新区新引进的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补链项目,可通过减材、增材制造,为能源开采和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配套加工零部件及成套设备,定制配套精深加工设备及自动化软件系统等提供帮助,可有力支撑高新区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增强装备制造产业的韧性。

该公司董事长王柏林说,思明机电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今年7月建成投产,年制造能力达2亿元以上,当年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年均利税1000万元,可解决就业100人以上。

据介绍,2022年是延安市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延安将按照重点谋划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要求,把项目计划做精准,落实到每个时间节点上,集中解决好项目堵点难点问题,强化项目环境保障,把各种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集中,确保项目能够按照计划顺利推进。

今年,延安市将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对173个年度投资超过1亿元的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张任务清单”,对包联项目涉及的审批、土地、拆迁等重大问题全过程协调推进。对新能源开发等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联合部门、县区、企业组建工作专班跟踪推进。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各行业部门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加强本行业项目的协调推进,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各行政审批部门对列入计划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容缺+承诺”推进手续办理,对上报中省部门审批事项,专人跟踪推进,确保当期上报、当期获批。市政府将按月召开重大项目调度会,按季度开展项目点评会,加强工作力量调度和要素配置,全过程跟踪问效,奖优惩劣。

此外,延安市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来延投资。围绕市上确定的煤炭、石油、天然气和石油伴生气、煤油气综合利用、新能源、装备制造、设施农业等重点产业链,梳理每条产业链上的链主企业和技术、产品衍生图谱,积极开展精准招商。

新闻推荐

战疫夫妻档魏宏章、段艳萍: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有一种浪漫是抗疫路上的并肩作战,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有一种幸福是大家和小家的安康,有一种坚守是对职业责任...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楫争先攻项目 延安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