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疫”线上的“螺丝钉” 记抗疫工作中的延长县社区专职工作者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1-2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社区专职工作者

记者 乔建虎 通讯员 贾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像螺丝钉一样牢牢钉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小区里、在院落里,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或是信息摸排,或是上门核酸采样,或是物资配送……他们就是延长县社区专职工作者。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延长县34名社区专职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筑起一道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扎根基层、心系社区、服务居民”的责任和使命。

“阿姨,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有没有从外地来的亲戚朋友?”“没有!”“阿姨,如果您知道这周围谁家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请及时告诉我们。“”好的,没问题。”

……

在延长县槐里坪社区,总能看到社区专职工作者在各个小区忙碌的身影。

“这些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每天都以各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我们现在也已经认识到不出门、不扎堆就是对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帮助,肯定不给政府添麻烦。”新洲小区的居民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是政策宣传员,又是信息摸排员、物资配送员……一个口罩、一支笔、一张纸、一枚红袖章,就是他们的武器。他们挨家走访,叩开每一扇门,详细了解每一个人的信息,用脚步丈量着社区的每一寸土地,为防疫工作筑起了一座座“数据墙”,把责任和温暖传递给万千居民。

“大爷,咱别再溜达了,没事儿尽量不要出门。“”你怎么不戴口罩啊,这样出门不安全,赶紧回去吧。”他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耐心劝导着辖区居民,让居民能够提高防范意识。

在这场战疫中,社区专职工作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折不扣落实健康监测、排查登记、防控宣传、服务群众等各项防控举措,严把社区防疫安全关。同时,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针对重点区域,尤其是小区,多次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同时,作为“疫”线上的“配送员”,他们更是责无旁贷,针对居家隔离的居民,为他们提供“代办跑腿”服务,有些小区没有电梯,只能一层一层地往上爬,竭尽所能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生活保障。

“大哥,菜和水果帮您放在了家门口,您等会出来拿,垃圾我也帮您拿去扔了!”有些居民因从外地返乡,需要居家隔离14天,为保证他们可以正常生活,社区专职工作者就义务当起了“代购员”和“垃圾清理员”。

小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基础。为保障居民的安全,各社区专职工作者在进行排查、宣传等工作的同时,还义务当起“消毒员”,每天对辖区公共设施、居民楼道内进行消毒,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在无形之中保障了群众的健康安全,阻断了病毒传播。

“他们这群孩子真的是太负责了,天天奔赴一线,多么危险,我也是有儿女的人,看到他们的年龄和我儿子一般大小,我特别心疼。”家住合天居小区的陈大娘说起社区专职工作者,连连感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群社区专职工作者,经过多年基层工作的历练,已经从最初的“小白”成长为成熟稳重、经验丰富的“老兵”,他们以社区为家,与居民为伴,赢得了居民的信任,成为了居民的贴心人。

34名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社区专职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所有居民撑起了一张“保护网”。

新闻推荐

延长县:多措并举让水更清景更美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环境质量好坏,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年来,延长县紧紧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线上的“螺丝钉” 记抗疫工作中的延长县社区专职工作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