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长中煤榆能化致力资源综合利用,提供高端化工产品步入绿色低碳发展轨道

来源:榆林日报 2022-01-22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白凌燕) 1月14日,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装满聚烯烃颗粒的袋子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输送出来。2021年,该公司累计生产聚烯烃185.6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60.11亿元、利润16.47亿元,完成税费20.18亿元。

据了解,延长中煤榆能化围绕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能源化工企业的战略目标,致力于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提供高端化工产品,做优做强聚烯烃产业。其中,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全面进入稳定试生产阶段,该公司已成为陕西省规模最大的聚烯烃供应商。其中全球首套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具有“煤油气结合、碳氢互补、物料综合利用”的显著特点,该项目采用14项国内外先进技术,将延长石油煤油气资源综合深度转化,有效弥补了煤制甲醇“碳多氢少”和天然气制甲醇“氢多碳少”的不足,达到碳与氢的最佳配比,显著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与现代煤化工项目相比,能源转化与节能减排效果突出。能源转化效率提高16.88%,碳资源利用率提高17.74%,吨甲醇综合能耗降低15.50%,吨甲醇水耗降低70.33%,二氧化碳、废渣、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减少60.38%、61%、59%,实现了资源清洁高效转化与能化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该项目先后获得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等荣誉。

该公司同步建成投运工业废水“零排放”系统,实现废水“零排放”和部分盐的资源化利用,废水回用率达到97%以上,解决了能化企业高浓盐水处理的瓶颈问题,为在生态脆弱地区发展能化产业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围绕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谋划布局高端煤化工产业链,建成具有规模优势、成本优势、产业链优势、产品特色优势的领先型化工企业,支撑实现下游终端产品的高端化和精细化发展,为延长石油转型升级、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延长中煤榆能化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申有才说。

新闻推荐

“我要把革命先烈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记延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白婧怡

●白婧怡向游客讲解红色故事通讯员贾寰11月8日,2021年延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子长市举行,全市共13...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张的致富经2021-11-25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中煤榆能化致力资源综合利用,提供高端化工产品步入绿色低碳发展轨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