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榆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破7000亿元增加值总量连续15年稳居全省第一

来源:榆林日报 2022-03-03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郝彦丰) 2021年,榆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7000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55.9%,两年平均增长22.7%。其中,能源工业产值增长61.4%,化工行业产值增长54.3%。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榆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已连续15年稳居首位。据了解,榆林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7.6%,位列全省第一。

2月10日,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上,榆林作为先进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去年榆林市工信系统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狠抓工业稳增长、煤炭稳价保供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主要工业增长目标的相关情况。

疫情、旱情、“双碳”“双控”“两高”政策约束趋紧及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叠加……2021年,作为资源型城市的榆林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对此,榆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循环经济产业链、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工作,不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供支撑有力。全年榆林市煤炭产量5.52亿吨,同比增长6.2%,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13.6%。原油产量1094.66万吨,同比增长4.4%,占全国总产量的5.5%。天然气产量214.1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占全国总产量的10.4%。

重点化工产品产量稳步增长。榆林市初级形态塑料产量首次突破450万吨,达到487.36万吨,同比增长18.4%。目前,榆林已成为全国最大煤制聚烯烃生产基地,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全省最大的聚烯烃生产企业。

企业生产效益大幅向好。榆林市规模以上工业有1019户(不包含6户省反馈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实现利润总额2073.8亿元,同比增长170.0%;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53.41元,较上年降低9.98元。营业收入利润率为33.4%,较上年上升12.5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延安市各县区积极配合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郑鹏通讯员贾雲卿)延安市12月4日召开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动员会后,各县区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张的致富经2021-11-25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破7000亿元增加值总量连续15年稳居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