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开学第一轮“推门课” 看的是课堂效果 拼的是教学实力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3-04 21:23   https://www.yybnet.net/

?● 课堂

上周是开学第一周,子长市安定镇中心学校就来了一轮“推门课”。

所谓“推门课”就是学校领导和各教研组组长两人一组,不分学科、不分年级,随机推开教室门,随堂听课。“双减”要落实,提升课堂质量是关键,“推门课”实际上就是一场教学能力比拼和切磋。

4天里的23堂“推门课”,包括魏璐璐老师执教的九年级数学《解直角三角形》、袁慧老师执教的七年级数学《相交线》、侯娜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折扣》、陆海涛老师执教的九年级物理《电流的磁场》、刘侯应老师执教的八年级物理《天平测量物体质量》、赫文静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语文古诗《寒食》、武向阳老师执教的九年级语文复习课等。大部分课堂都相当出彩,学生们表现出色,与老师形成互动,可见授课老师课堂之外确实下足了功夫,设计感、互动性、趣味性一个都不少,扎实、有效地做到了课堂以学生为主,一改陈旧的被动灌输式教育,让学生主动积极地在课堂上询问和探索。

作为评委的校领导和教研组长不光是听课,听完还要说一说、评一评,做到即听即评,点出课堂的亮点和短板,给出建议。而被听课的老师也要说一说课堂内外的准备和收获,针对评委的点评反思课堂,取长补短。听课之后,全体参赛老师分别从课程进度、复习方法、学生管理、抓实课堂、课后监督等方面进行积极交流研讨。从而达到全校上下一同研讨、磨课研课、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

“推门课”真实地呈现了安定中心学校老师们的常态教学现状,更有利于老师们在授课、听课、评课的过程中,发现教学问题,改变思路和授课方法,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更有助于把握教师的课堂常态,落实教学常规。

侯娜老师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我们的业务水平,丰富了校本研修形式,激活了课堂活力,为学校‘双减’后打造高效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常巧荣表示,今后“推门课”会是学校的一项常态教研活动,立足常态求实效,立足课堂提质量,不断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和督导,强化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以听促教,以教促研,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张乐)

新闻推荐

捐赠校服 情暖学子

本报讯(记者任琦通讯员张亚宁)近日,子长市红十字会携手子长市职业教育中心服装厂到马家砭镇中心学校开展助学活动,现场向学校...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吴栋同志简历2021-09-24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轮“推门课” 看的是课堂效果 拼的是教学实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