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海阳新闻 > 正文

接警快速反应 成功止付诈骗款, 海阳警方挽回群众损失5000元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2-04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百惠通讯员姜福波)近日,海阳市公安局东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快速反应,依托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通过对案件信息的准确录入,及时封堵,成功止付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被骗群众挽回损失5000元。

11月28日22时许,薛某赶到东村派出所报案称被人通过网络诈骗了5000元。当晚,薛某的一个好友通过微博与其聊天,几句闲聊后,该好友自称正在国外,因为手机漫游受限制,对于电话预定的机票是否成功无法查询,想让薛某帮忙进行查询。因为微博的名字和头像也都是自己的好友,而且该好友也确实经常出国办理业务,所以薛某当时也没有多想,便拨通了好友提供的订票电话。

对方接通后告知了机票已经预定成功但须要预交定金5000元,在薛某将情况告知好友后,好友又称在国外转账需要几个小时,已经来不及了,遂让薛某帮忙先行垫付并要去了薛某的银行账号,说是先给薛某转账。本来还有点疑虑时,薛某好友便将对其转账的截图发了过来,见此,薛某也没多想便通过手机将5000元转账到了机票订票人提供的一个银行账号里。转账成功后,当薛某电话告知好友时,另薛某吃惊的是好友正在国内,根本都没有这回事,好友的微博名字及照片都是冒充好友的嫌疑人盗用的。

得知案情后,值班民警立即根据薛某转账记录,快速准确将信息录入了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经过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的及时封堵,成功将5000元被骗资金冻结止付。

新闻推荐

海阳新增一家“烟台市工程实验室”

本报讯(通讯员张磊YMG记者逄苗)日前,烟台大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烟台市肉鸡育种工程实验室”入选2017年烟台市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这也是海阳市第三家获得烟台市工程实验室(工...

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海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接警快速反应 成功止付诈骗款, 海阳警方挽回群众损失5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