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海阳新闻 > 正文

民警步行守护5公里 为迷路老人找到亲人

来源:今晨6点 2018-04-15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安益通讯员姜福波摄影报道)日前,海阳市公安局东村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在原长途汽车站有一位老人精神恍惚,疑似迷路了,请求帮助。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老人,当时,老人正挡在一辆准备出发前往青岛的客车前,当询问老人去哪时,老人一脸茫然不予回答,在询问其姓名和住址时,老人也是默不做声。经过民警和乘务员再三询问,老人只是说了去凤城(现旅游度假区),但去凤城具体哪儿就不说了。见老人精神恍惚,民警劝说让其上车想好去哪再送其过去,可老人转头就走,出了车站到马路上便漫无目的地往前走,任凭民警怎样劝说和阻拦,老人都不配合。期间,老人更是走到马路中央乱晃。此时正值下班车流高峰期,眼见老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民警决定陪伴在老人身旁,并尽量将老人挡靠在路边行走,以免发生意外。同时,驾车跟随的民警及时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将老人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的两个多小时,老人一直不停地在行走,民警也一直跟随在老人身旁守护。此时,合成指挥中心通过人像比对确定了老人身份。随后,民警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家住发城镇,患有精神障碍,当日老人自己乘车赶到东村准备前往亲戚家中,后因发病而迷路。通过联系,最终老人住在东村的亲戚赶来将老人接走。

在两个多小时5公里多的路程中,民警一直跟随在老人身旁守护,受到群众和老人亲属的一致称赞。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商铺租金上涨却还抢不上,为啥?任花园社区积极创建美丽街巷,环境秩序改善,生意好做了,商贩更愿意在这里经营

沿街商铺店主展示其签订的“‘门前五包\’合同”□记者李萌萌摄□记者李萌萌通讯员温秀娥“卫生不好,影响生意。现在店门口路重修了,车辆停放秩序好了,流动摊贩没了,我们的生意好做了。”4月10日,任花...

海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步行守护5公里 为迷路老人找到亲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