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海阳新闻 > 正文

民警步行5公里守护迷路老人, 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安全接回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4-1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珑通讯员姜福波)日前,海阳市公安局东村派出所在处置一起救助老人走失警情时,处警民警步行伴着老人行走5公里,一路守护老人安全,并最终为其找到亲人将其安全接回家中。

当日15时许,海阳热心市民报警称:在原长途汽车站有位老人精神恍惚,疑似迷路了,请求帮助。接到指令,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老人。当时,老人正挡在一辆准备出发前往青岛的客车前,当询问老人去哪时,老人一脸茫然。询问其姓名和住址,老人也是默不作声。

经过民警和乘务员再三询问,老人只是说了去凤城(现旅游度假区),但去凤城具体哪儿就不说了。见老人精神恍惚,民警劝说其上车,想好去哪再送其过去。令民警想不到的是,老人转头就走,出了车站漫无目的地往前走,任凭民警怎样劝说和拦阻,老人都不予配合。期间,老人更是走到马路中央,此时正值下班车流高峰期,眼见老人意识恍惚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民警立即决定陪伴在老人身旁一同前行,并尽量将老人挡靠在路边行走,以免发生意外。同时,驾车跟随的民警及时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将老人情况进行了通报,以备有报警走失的可以及时联系。

两个多小时,老人一直不停地在行走中,民警也一直跟随在老人身旁守护。此时,合成指挥中心通过处警警务终端,通过人像比对确定了老人身份。随后,民警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家住发城镇,患有精神障碍。原来,老人当日独自乘车准备前往亲戚家中,后来因为发病而迷路。通过联系,最终老人住在东村的亲戚赶到将老人接走。在两个多小时、5公里多路程的行走中,民警一直跟随在老人身旁守护,确保了老人的安全。

新闻推荐

周末气温偏低,周日有霜冻, 今天局部还有小阵雨,夜间转晴,气温明显下降

晨报讯(YMG记者衣文萍)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上午烟台市东部、南部地区局部仍有小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夜间转晴天,西北风,下午风力有所增强,气温继续下降。从昨晨开始,市区就一直阴沉着,可一直到...

海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步行5公里守护迷路老人, 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安全接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